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腾飞!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不一样的律师......
时间:2020-10-20 08:33来源:江苏司法行政在线责任编辑:马守玉

“2019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位居第6位!自榜单发布以来连续20年领跑中国企业,再一次彰显了大国重器的风采。

“大国重器镌刻法治烙印。”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局长左黎君告诉记者,硬核实力,持续领跑,徐工稳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六位的背后,离不开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众多律师的真诚合作和全力支持。

成立于2009年的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坚持以“立足党建抓营商、法治护航助营商、持续服务强营商”为目标,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引领律师为构筑营商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前进动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据统计,律所服务徐工集团5年来,累计为徐工集团设计和修改合同模板近百套,办理诉讼和非诉疑难复杂案件300余件,成功收回重型机械设备39台,为企业收回工程款项超亿元。

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律所硕果累累。该所先后获徐州市先进律师事务所、徐州市十佳律师事务所、徐州市先进法律服务单位等多项荣誉。

科技推动“智慧法律服务”

△进入徐工车间提供法律服务

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扎根徐州大地,积极探索新型法治营商环境服务机制。

徐工集团等大型国资企业一般设有多个业务部门,经常遇到合同签约时效问题,如何使用便捷、安全、合规的电子签约,既解决企业传统签约模式易造假、成本高的难题,又提高签约效率,降低管理风险,这成了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这支包含16名执业律师,2名实习律师,3名行政人员的团队,从加强学习着手,利用“法大大”等数字化平台,克服技术难题,推出法律科技产品“企律宝”,满足徐工集团等国资企业合同管理、电子签约、征信查询、合同库、风险防控等法律需求,系统提供的12000+律师精选合同模板,支持企业从合同签订、管理、履约到相对方监控等全流程操作。

用科技推动法律服务。为发挥法律专业机构的作用,瀛苏所还紧贴企业转型升级,树立“店小二”精神,组织党员律师在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受到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点赞。——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主任佘勇

“一站式”法律服务满足需求

“红色引擎绿色动力”是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方向,为服务徐工集团,瀛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专门成立了瀛苏“党员先锋模范服务队”,根据徐工集团需求及服务内容,调度各部门,共同协作。

为徐工集团搭建全程交易风险管理模型和收款管理流程,总结出工程机械直租模式224个风险点,从风险预防、风险控制、风险处置三个阶段帮助徐工集团实现全流程交易管理。

与此同时,采取“以非诉交涉为主,诉讼为辅”的服务策略和“全风险代理”的服务方式,进行专业化分工、团队化协作。70%以上的非诉清收成果,良好的回款速率,既避免了徐工集团的损失扩大,又保证了服务品质。

徐工集团产品以重型设备为主,产品销售网络覆盖183个国家及地区,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利用瀛和律师机构成员所优势,通过瀛和律师机构各地成员律所的多点辐射,与当地律师事务所加强协作,全方位满足徐工集团多地区不良资产催收法律服务需求。

2019年初,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处理徐工集团一起案件,已经起诉了债务人,遇到案件债务人在异地。在查找设备下落、落实还款人信息等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的情况下,借助当地瀛漠律师事务所的协助和本地优势,最终完成了设备款项的追缴,为徐工集团挽回近800万元损失。

党建引领助力优化营商

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2月。近年来,江苏瀛苏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秉持“一流党建促一流企业”的理念,探索律所党建新路,将优化营商环境内化为律师行业的自觉行动。

按照理想信念“铸魂”、红色引擎“凝心”、绿色动力“固本”的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律师涵养初心使命,承担社会责任。

深入推进“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培养”工程,团结凝聚广大律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律所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将优化营商环境、律所发展作为律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律师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寻问题、谋对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为企业开展法律培训

在此基础上,瀛苏“党员先锋模范服务队”还多次走进徐工集团,开展“防范企业法律风险”“企业商账催收”等主题的法律培训,从合同签订前信用审查、合同履行过程中风险防控等方面对企业员工进行系统培训,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