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既能有女朋友还能发财?别做梦了,是诈骗!
时间:2020-08-14 11:45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肖剑

近日

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

播出专题片《爱情陷阱》

报道扬州警方

成功破获“5·29”通讯网络诈骗案

该案中扬州警方一举捣毁了

涉及多省份的通讯网络诈骗团伙

35人因涉嫌诈骗被采取强制措施

(视频建议wifi网络环境观看)

家住广州的小汪与一名声称在江苏扬州的女孩在网上相识,两人很快发展成为了恋人。不过小汪没想到,想要见到自己的女友却并不容易。

报警人小汪称,他与自己的网恋女友谢某交往不久,对方便向身在广州的小汪提出见面,然而令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在给女友转账8000元路费后,自己竟然被拉黑了。

根据小汪提供的线索,警方对他结识的网恋女友展开调查。

民警发现,曾某与谢某同是江西人,但是银行卡在扬州有多次消费记录。据此判断,曾某很有可能就在当地生活。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分散居住,在扬州市还有5个暂住地,不仅如此,涉案人也并不止眼前这7、8人,而是有35人之多。为避免有漏网之鱼,警方决定重新制定抓捕计划。当天的抓捕行动完全按照警方计划进行,精准迅速,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民警发现,这伙人居住的场所与一般的电信诈骗不同。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警方判断,这不是单纯的电信诈骗案件,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传销组织。

话虽然说得漂亮,可事实并不像犯罪嫌疑人说的这样“积极向上”。在嫌疑人的手机上,警方发现了很多陌生的微信号,经过侦查,这些微信号是受害人的微信号,有的已拉黑,也有正在聊的。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警方发现这是一个分工明确,传销与诈骗互相交织的犯罪团伙。这些犯罪嫌疑人来自江西、广西、河南等地,他们最初都是被亲戚朋友以做生意发大财为名引诱过来。来到扬州之后,先被曾某等人带进宾馆好吃好喝,之后便被统一安排到出租房内体会“集体温暖”,有前辈负责“洗脑”,劝他们购买所谓的“虚拟产品”发家致富。

初来乍到的年轻人身上并没有这么多钱,犯罪嫌疑人便传授他们所谓“发财”的路子。所谓赚钱的方法,就是打着相亲交友的幌子实施诈骗。

据统计,两年来,该犯罪团伙通过网恋交友等骗局,诈骗钱财数十万元。目前3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