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江苏公安奋战最前沿!
时间:2020-07-15 10:30来源:江苏警方责任编辑:肖剑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

导致江河湖泊水位暴涨

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汛情

江苏公安

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救助群众

风雨再大

也阻挡不了

人民警察

奋战在一线的脚步


连云港市连云区中山东路一路口,山水顺着山路倾泄而下造成该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达半米,交警支队连云大队民警冒雨疏导交通,立于滔滔洪流之中,引导过往车辆,避开积水路段。

7月12日是徐州市中考第一天,受到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多处考场前积水严重。为了让考生能顺利抵达考场,执勤民警、辅警冒雨在各个路段疏导指挥,协助考生有序进入考场,保障考场和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宿迁洋河新区洋河镇70岁的王秀兰(化名)老人雨夜中突然走失,家人急疯了。接到报警后,一场紧急寻人开始了。

11号晚上八点多,已经找寻母亲一个多小时的马女士哭得伤心不已,民警郭博一直在鼓励和耐心搜寻。通过民警查看监控,大家发现老人在小区里足足绕了一个小时,然后才向东离开。跟着监控老人的走向,民警郭博带着队员以及老人的家属从走失的地方开始排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雨量也一点点增大。

从小区到乡间,大家已经找了两个小时,手电筒不停地交错,车在老人可能出现的路上缓慢前进。这时,突然路边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映入大家的眼帘。走失的老人,找到了!

7月13日上午,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世业派出所接报:该辖区内下兴滩三丁码头有三人被洪水围困需要救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位于码头的一间厂房已被洪水围困,三名工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民警立即联系了一辆铲车,将三名工人从洪水中解救出来。危难之时援手相助,民警此举被周围群众连声夸赞。

排查隐患

巡在一线

冲在前线

战在火线

把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让平安始终在你我身边


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西大岭小区社区辅警刘婧与物业一起踏入深水,逐家逐户地劝说住户暂离一楼避水。

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东渚派出所社区民警赵斌了解到辖区村民胡某法,住在危房中,于是上门做工作,讲解雨季住危房的危险性,劝解搬离。

“你们关心的江心洲,我们来守护。”超长待机的梅雨加持下,长江水位屡创新高,江心洲也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为了确保岛上居民安全,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一支24小时环岛巡防先锋队,不间断对长江大堤进行巡逻检查。

连云港交警组织警力对县城各主干道护栏及防撞立柱进行排查抢修。侍庄派出所逐家逐户排查辖区群众房屋是否有坍塌,民警叮嘱大人小孩,不要进泥房,上报党委政府,及时帮扶!

7月13日,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在京杭大运河宝应段岸线进行防汛查险,密切关注天气、水情、雨情的变化,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秩序维护,并对大运河堤段岸线进行防汛查险,全力确保大运河汛期水上安全畅通。

清障保畅

逆雨而上

涉水而行

最危险的地方

总有警察出现


连日暴雨致苏州吴江区金家坝一工厂车间积水严重,积水已经没过脚踝,储存的货物眼看就要“泡汤”,工厂负责人报警求助。吴江区公安局金家坝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历经1个小时的抢救,顺利利用消防泵将工厂内的积水排放至附近河道,化解了危机。

暴雨侵袭,苏州市公安局园区分局半岛派出所辖区内部分老旧小区、过渡房、桥洞等地出现积水情况,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为解决群众困难,在路面,辅警在车辆密集路口疏导车辆。在居民小区,辅警协助群众用扫帚排水、铁棒疏通排水口,让积水快速排走。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人民警察时刻冲锋在前

战暴雨,斗汛情

致敬

暴雨中的“逆行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