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手拉大手,共织防骗网 这个儿童节“礼物”很给力
时间:2020-06-01 15:57来源:扬州警方责任编辑:肖剑

“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5月31日上午10时,伴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扬州景区平山幼儿园,开园复课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校园的宣传栏里张贴着反诈宣传海报,围栏上悬挂着反诈宣传横幅,家长接待区摆放着反诈宣传手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教学区的主题墙上张贴着小朋友们亲手参与制作的反诈宣传手抄报,丰富的色彩、活泼的版式、充满童趣的报头,一下子就抓住了人们的眼球,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也随之扑面而来……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平山派出所辖区3所幼儿园开园复课的日子。“六一”前夕,为帮助指导辖区幼儿园做好开园复课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平山派出所与3所幼儿园联动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共织防骗网”为主题的“警+校+家”联合反诈宣传活动。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在反诈宣传中,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好学校这个阵地,以校园为突破口,从小教育,以点带面,让反诈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平山派出所所长胡潇说。

据悉,5月中旬以来,平山派出所针对辖区3所幼儿园24个班级810余名学生及其家庭,集中开展了系列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立足“七个一”工作举措,通过制作一期专题手抄报、推出一面反诈主题墙、录制一条亲子短视频、张贴一批反诈宣传画、办好一场主题家长会、发放一批反诈宣传册、发送一条反诈短信息等系列活动,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诈宣传,从学生传递到家长,从校园扩散到家庭,再从家庭辐射到社区,通过“警、校、家”三方联动,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反诈宣传,从我做起,自觉成为反诈宣传的志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真正构筑起一面警校家“三位一体”的反诈防骗墙。

目前,该活动先期推出的专题手抄报、亲子短视频、反诈主题墙等项目得到了学校、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反诈手抄报作品。

“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很有用!家长和孩子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比如手抄报,创作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研究的过程,家长和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就提升了反诈防骗意识和水平。”平山幼儿园园长许娟女士表示,非常愿意带动学生以及家长们一起加入到全民反诈的队伍中,最大限度地把反诈资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让电信网络诈骗无机可乘,为平安扬州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李昆曹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