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网恋“富二代”,结果被骗40多万……
时间:2020-06-01 15:42来源:南通公安责任编辑:肖剑

安徽的尹女士向通州公安反诈中心报案

说自己被通州男子季某诈骗了

2019年4月份

尹女士通过一款叫Nice网络聊天软件认识了嫌疑人

然后互加了微信

季某的微信朋友圈里,常常是豪车、别墅,不光家境殷实,他自己还在上海经营一家公司,是大股东很有钱,劳力士都要集全八块了!

有这样帅气又多金的“男友”,尹女士很快便和他聊得你侬我侬,两人相约见面,并发生了关系。


不久后,季某就开始提出自己公司在国外采购物资急需一笔资金。现在手头上流动资金没那么多。尹女士心领神会,于是先后三次借款近43万元。季某也承诺半年后还钱。


但对方一直没有钱还

到后来陆陆续续的一、两万也在借

然后这就使被害人尹女士产生了怀疑

通州警方根据尹女士提供的线索

将嫌疑人季某抓获

初步调查发现

季某今年25岁

无业

有多次犯罪前科

原来他这个富二代就是装出来的

男子晒出的豪车

是从南通某车城

3000元一天租来的

奔驰、保时捷、马萨拉蒂换着租

还晒自己如何卖掉上海的豪宅

戏如人生

人生可不一定如戏

“戏精”也有演砸的一天



在调查取证时

民警发现嫌疑人季某微信里

还有数名女性在向他追讨欠款


嫌疑人季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网上交友须谨慎,一味贪图物质,最终会毁在物质上,在未正确辨别是非的前提下,即处理自己的财物,不管是投资还是借款,都应认真辨别对方的真实身份,以及投资项目的真实性,以免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的相关规定,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诈骗罪的诈骗数额分为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三个标准。

(一)数额较大标准: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2千元至4千元)的,属于“数额较大”。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二)数额巨大标准: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3万元至5万元)的,属于“数额巨大”。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1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三)数额特别巨大标准: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者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