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1位楼栋长41只小板凳 江苏宿迁市域治理有妙招
时间:2020-05-31 08:37来源:江苏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刘阿姨,南阳台还有渗水情况吗?如果再渗水的话,记得喊我去看看。”“真是太谢谢了,改天到家吃饭。”5月23日下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银河花园小区休闲广场上,刚下班的楼栋长赵跟飞放下小板凳,和居民刘华梅畅聊起来。

银河花园小区属宿城区老旧小区,社区大、居民多、事情多,治安卫生这些事全靠居委会和居民自己做。自成立网格党支部,每当涉及网格里的事,该支部成员楼栋长和群众代表自觉聚到一起商量,将网格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如实解决,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网格的事大到环境治理方案小到楼栋杂事安排,全由大家拍板决定。

“为每位楼栋长发放流动小板凳,就是希望他们能更加融洽地融入居民的家长里短中。板凳一放,人与人之间距离拉进,话匣子打开了,网格员的工作也就真正地落到实处。”该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吴佩军说。如今,41位楼栋长,41只小板凳,成为该小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