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日记:脸上的印痕,发白的双手,都是我战斗的痕迹!
时间:2020-03-02 09:22来源:江苏长安网责任编辑:李孟盈

他们的身影

出现在疫情防控的

各个阵地、各个环节

他们没有漫威英雄的超能力

却有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坚定信心

没有硝烟的战场

战“疫”如火如荼


被隔离了还乘地铁?虚惊一场

2月4日晴

滨湖分局荣巷派出所丁晓剑

中午,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称辖区内一居家隔离的市民在朋友圈发出身处地铁站的视频,且无法联系上本人。接到电话后,我立即向所领导汇报,请求上门核查。派出所联系了分局处突队,穿上全套防护装备,会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门。

经核实,吴某从安徽老家到锡后被告知居家隔离,昨晚在家无聊,就翻出以前在地铁内拍摄的视频发了朋友圈。

我们当场对吴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他定期向社区报告体温及居家隔离情况,吴某表示一定会配合社区工作。


见“疫”勇为我们不退

2月3日多云

经开分局华庄派出所徐婷

今年是我们一家四口第一个春节,然而疫情形势严峻,双警家庭比其他民警家庭更多了一份责任。把儿子安顿在老家父母身边后,我们带着五个月的女儿迅速反锡,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带好口罩,注意安全。”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只有同为警察的理解与支持。

我在社区积极做好防疫宣传,丈夫在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样忙碌。双警的我们没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伟大壮烈,但有“疫情在前,使命必达,我们不退,职责所在”的平凡坚定。


共同抗“疫”

2月1日晴

滨湖分局河埒口派出所马川

受疫情影响,春节我放弃了返乡机会,留在所里与大家一同抗“疫”。整个上午一直在出警,12点刚吃两口饭就接到了指挥中心发来的警情:“一在锡打工人员高烧不退,当事人坚持不肯就医,在邻居及其家人中引起恐慌”。

我三两口吃完饭,换上防护装备后立即前往现场规劝。到达时,当事人不开门、不接电话、不回短信,经过数个小时的劝说,才终于开了门并同意前往医院。

回所的路上,我给未能团聚的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这一切都好


再坚持一下

1月27日阴

惠山分局洛社派出所杨玉良

昨天,所里把辖区雅西宾馆作为临时集中隔离点,我想着自己是老同志了,而且现在所里警力紧张,就主动向所领导要求去隔离点安保执勤。

今天便是我去隔离点值守的第一天,心中也不免有一些紧张。隔离点的执勤任务并不复杂,主要就是配合相关部门维持秩序、守住出入口、对进出物品、人员进行检查盘问,还有及时安抚有情绪的被隔离人员。

一天15个小时的执勤下来,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在心里对自己打气: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累的时候,看看身边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我知道,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斗!


战斗的痕迹

2月7日阴

交警支队经开大队郁针

疫情来临,我主动要求去一线管控站工作,并在第二天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了穿防护服,我剃了发,每天奋斗在一线,参与防疫管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灭,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脸上的印痕,发白的双手,都是我战斗的痕迹!


我回来了!

2月7日阴

惠山分局杨市派出所贺莹婷

如果不是一纸隔离规定,我还是一只派出所里为了报表和数据而转不停的小陀螺,时而觉得自己的转速还散发着光芒,是那种奋战一线坚守岗位自豪感带来的光。排查的政策越发紧密细致,当我得知小姑夫的居家隔离也将带来我的暂时离岗隔离时,我的心情难以言表。

今天就是小姑夫14天隔离期满的日子,他的“期满”将同时代表着我的“解禁”。拨通了电话,在铃声里我紧张得屏住了呼吸,“喂——”听到他的语调带着笑意,我知道,我又可以返回工作岗位了!

向战友致敬!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

勇士们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