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被骗百万元,还要去迪士尼挖土?女生被两闺蜜欺骗长达8年后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时间:2023-05-31 16:27来源:上海政法综治网综合责任编辑:赖卓佳

今年3月25日晚上,上海宝山公安分局宝杨派出所的民警收到了一条微信求助,求助人是辖区居民小李,她在微信中说,自己和室友小吴借了一百多万给闺蜜欣欣,但现在欣欣不还钱,人也失联了。

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女子求助,自称闺蜜欠钱不还

小李、小吴、欣欣三人是大学同学,2015年毕业后合租在了一起,三人各自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但并不是为了刷卡消费,而是为了把信用卡额度里的钱直接拿出来用,也就是俗称的“套现”,属于违法行为。

图片

小李和小吴说,套现后没过多久,就有两个“警察”上门找她们的闺蜜欣欣,说她涉嫌违法,还暗示她们可以送礼平息此事。

图片

由于欣欣平时不上进,上班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家还沉迷游戏。所以她一下子拿不出“送礼钱”,为了不让闺蜜欣欣坐牢,小李和小吴自掏腰包,帮欣欣垫付了所谓的“送礼钱”。欣欣也答应每月分期还款,2018年,三人感觉手头钱不够花,小李和欣欣一合计,就以购买欣欣家拆迁房为名,从小李的父母那里骗了七八十万。然而从2019年开始,小李感觉欣欣还钱的时候,不那么爽快了,两人为了逼欣欣还钱,还想了一个损招。因为知道欣欣比较迷信,她们就冒充“神婆”让欣欣还钱,如果不还钱,就会运气不好。


可是从前一天起,小李和小吴就联系不上欣欣了,她们这才慌慌张张地向民警求助。民警告诉她们如果对方真的欠钱不还,建议她们搜集证据以便日后对簿公堂,但小李和小吴表示她们还是想和欣欣达成和解。到了第二天,民警给她们两个打电话,想询问事情进展,却发现这两个人电话不接、微信不回。

图片

闺蜜报警,剧情出现大反转

今年3月26日,也就是小李和小吴向民警求助的第二天,浦东公安分局六灶派出所接到了一名年轻女子报警,女子自称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被两个好闺蜜诈骗了一百多万,这个报警人不是别人正是小李和小吴口中不肯上班、沉迷游戏、欠债百万的欣欣。

欣欣的第一张信用卡额度只有6000元,她的噩梦也就是从这6000元开始的。

据欣欣说,有一天她们三个在出租房里聊天,小李突然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之后面红耳赤地说:“欣欣,你涉嫌信用卡诈骗了!”欣欣性格单纯,没什么社会经验,一听自己涉嫌违法犯罪,立刻慌了手脚。

在三人的关系里,小李算是她们之中的“大姐大”,她当即安慰欣欣,说自己会帮她想办法。小李编造了一个“刘局长”的身份,让“刘局长”帮忙打招呼把事情搞定。

图片

联系上所谓的“刘局长”之后,小李暗示欣欣可以花钱消灾,让欣欣想办法筹钱。当欣欣表示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的时候,小李和小吴又很仗义地表示自己可以帮她垫付,她只要分期还款就行。

就这样,小李和小吴摇身一变成了欣欣的债主,她们一边刷爆自己的信用卡用于享乐,一边从欣欣那里诈骗钱财来填补窟窿。

图片

她们还跟欣欣解释,自己的这些消费是刷自己的信用卡买的,不是花了欣欣的钱,她们希望欣欣尽快还钱。因为她们要还信用卡,她们要过正常人的日子。

越发离谱,欣欣一家背上巨额债务

为了按月还上小李和小吴垫付的钱,欣欣在小李的指导下,又去办理了多张信用卡用于套现,每到还款日,欣欣就用“倒卡”的方式蒙混过关。而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还款方式,只会让欣欣的负债越滚越多。

图片

面对滚雪球般不断增长的债务,欣欣不得不向父母摊牌,为了帮女儿还债,欣欣的母亲找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了好多次钱,总计金额达八十多万。

图片

欣欣的百依百顺,欣欣父母的爱女心切,让小李和小吴有恃无恐,甚至打起了欣欣家房子的主意。

有天晚上,欣欣带着一个民宿老板来到家里,要和欣欣家签十年的租赁合同,而且租赁价格比市场价低33%。为了偿还所谓“债务”,欣欣家把唯一的住房租给别人,一家人只能寄人篱下。

2018年,小李和小吴提出了更过分的要求,她们听说欣欣家要拆迁,就想预购欣欣家的拆迁房,而且还要120个平方。

到了2019年,骗钱速度赶不上花钱速度的两人又找到了新的诈骗借口,因为知道欣欣迷信,她俩就编造了一个“神婆”的角色,整天逼着欣欣还钱,说不还钱就会危及生命。

图片

在小李的操控下,欣欣每个月的工资、房租收入,父母和祖父母的退休工资总计23000元,都会按月进到小李账上,最多的一个月,欣欣一家给了她们13万。

图片

欲壑难填,行骗二人最终玩火自焚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她最初的歪念是源于吴某提过她老家的一个亲戚,因为信用卡套现被抓了。从而,产生了想把欣欣的信用卡占为己有的歪念。

图片

很快,李某等到了让歪念变成现实的机会。

她借着两名民警上门登记住户信息的机会,拍了一段小视频,她把视频发给欣欣,谎称这两个人是来抓她的。

就这样,欣欣毫无防备,一脚踏进了李某挖好的陷阱,成了李某和吴某的“提款机”。

图片

回过头来看,李某和吴某编造的谎言其实都很拙劣。他们以“神婆”作法,驱走霉运为由,让欣欣去迪士尼挖一捧土撒到宝山,还让她拿两万块现金用红色塑料袋包起来扔到河里,谁捡到就算谁的。

她们之所以能诈骗得手,和三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有很大关系。在三人的关系中欣欣是下位者,经常被李某和吴某打压。

图片

长期的打压,让原本人缘不错的欣欣逐渐失去了自信,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少。到最后,她的身边只剩下了,李某和吴某两人。

图片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网友:这不是闺蜜,这是仇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