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风里雨里从不缺席,这些辅警小伙子们真“暖”!
时间:2022-10-03 20:46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责任编辑:陈言

身着制服,头顶国徽,与交警风吹日晒雨淋,共同护航群众出行,上海崇明公安交通勤务辅警已成为地区交通管理一支重要的力量,年轻的“辅警先锋岗”小伙子们更是不忘从警初心,把责任与奉献做实在日常,维护着海岛交通的平安与和谐。

他们的身影风雨无阻,从不缺席

日前,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袭来,强降雨导致崇明多条道路严重积水,位于城桥镇的体育路积水最深处达400毫米,交通一时瘫痪。紧要时刻,“辅警先锋岗”成员李岳、陈巍、范缪泉主动请缨,前往协助市政执行排水作业,徒手清理下水道入口垃圾;站在齐膝深的积水中指挥车辆改道通行。很快,雨水、汗水湿透了衣衫,手上皮肤泡白起皱,直至积水退去,交通恢复正常。

窨井口裸露在外十分危险。一次勤务回家途中,“辅警先锋岗”成员秦俸路经城区西门路时,一处窨井盖被大雨冲顶出2米开外,秦俸迅速停车靠边,将其搬回原处,第一时间通知到路政进行后续处理,及时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诠释了一个交通管理者“一直在路上”的敬业精神。

崇明交警支队“辅警先锋岗”成立以来,队员们在“百日行动”、创城迎评、节假日交通安保等交通管理任务中,全力发挥着协助交通管理的“生力军”作用。

他们的服务纯朴自然,群众夸赞

“大爷,我来替你背!”话音刚落,“90后”“辅警先锋岗”成员陆天荣顺势背起一位耄耋老太。9月22日,60多岁的大爷吃力地背着老太太向医院走来,在医院门口执勤的陆天荣,眼疾手快跑上前,背起大爷的老母亲直接送进医院。这一幕暖心举动被路过的热心群众拍下,并上传到社交媒体,受市民点赞无数。

“在路上执勤,特别是在医院门口,有很多需要举手之劳的帮助,既然穿上了这身制服,我认为就要抢先一步,服务好群众。”接受采访时,陆天荣很实在地说出了认识。

近日,“辅警先锋岗”成员盛赟坤在执勤中发现一名老人闯红灯行走,上前阻止时发现原来是名失智迷途老人。盛赟坤将老人搀扶至岗亭休息,并通过老人身上的老年手机联系到其女儿,老人子女感激万分,被接回家前,盛赟坤和另一名辅警龚磊就轮流陪伴安抚着老人。

为市民换轮胎、帮助走失儿童寻亲、搀扶老人过马路等热心助人善举,每天都在“辅警先锋岗”成员中上演,这是一支默默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队伍。

他们的善意激励学生,传递真情

予人玫瑰,获益良多。多年来,“辅警先锋岗”队员积极响应“阳光捐赠”活动,主动联系属地村(居)委,累计已对12名困难学生家庭结对帮助。2022年至今又与4名学生结对帮扶,多次前往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非常感谢这些辅警叔叔们,我不会被眼前的生活困难打倒,我和同学们一样,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会用知识涵养人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结对的范文杰同学满脸自信地说。

“辅警先锋岗”队员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正能量,这份暖心善意也必将通过他们帮扶对象的手,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岗位虽然平凡,所为虽然普通,但上海崇明“辅警先锋岗”的队员们敬重、热爱这身制服,认真、努力对待这份工作,从“警”初心,一路向前,永不停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