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台风“梅花”来袭 上海5万民警暴雨中坚守
时间:2022-09-15 14:19来源:上海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陈言

受台风“梅花”影响,9月14日,上海公安机关持续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街面及备勤警力投入力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治安防控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坚决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暴雨中,5万余名公安民警坚守在街头巷尾,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临港30公里海堤沿线不间断巡逻

“快下来,太危险了”“台风马上要来了!”9月14日,位于浦东临港地区的网红沙滩“天空之境”及观海嘴公园已关闭,禁止游客入内。临港新城派出所民警朱道付在开展巡查工作途中,发现仍有游客滞留游玩,对台风临近的危险毫无顾忌,他当即与同事上前劝说,成功将游客劝离。

据了解,自9月12日起,临港新城派出所也是全员出动,对辖区内100余处建筑工地开展巡查巡检,提醒工地负责人注意台风灾害防治。除此之外,派出所民警还对辖区内易积水、防汛较薄弱地区进行排摸,对30公里海堤沿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巡查,同时在多个下海口,安排警力现场驻守,劝阻游客。

与此同时,浦东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民警也已上岗加强巡逻,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芦潮港派出所责任区警务队队长王晓磊也在风雨中劝导辖区内的工地工人至芦潮港钻石园进行安置。截至9月14日,共有2000余名工人已进入产业区安置点进行安置。随着黄浦江畔的水位上涨,陆家嘴治安派出所的民警也提前做好准备。派出所民警为确保市民的安全,对滨江大道上的人流进行清空,岸边区域则“铁将军”把门防止人员再次进入。

重点关注上世纪70年代房屋

9月14日15时许,金山公安分局蒙山路派出所协同石化街道、居委会等部门至金卫三组开展居民转移撤离工作。石化街道东村居民区的金卫三组,历来是防汛的重点部位。该区域地势低洼,房屋老旧多是上世纪70年代建造,台风来袭可能导致雨水倒灌、漏电等情况,十分危险。目前,已安全撤离群众200余人至区轮滑馆安置点。

“人员撤离后,我们还将开展排查工作,对不愿意撤离的人员进行劝说引导,确保撤离点人员应撤尽撤。”蒙山路派出所民警王俊俊驻守在小区进出口开展管理工作时说道。“如发现有居民返回楼道,我们将及时开展劝返工作,确保居民生命安全。

据悉,金山警方已协同各街道、居委会等部门对全区老旧小区、防汛重点区域居民开展撤离工作,预计还将撤离群众1万余人至临时安置点。据了解,全区共设置197个安置点,可容纳2万余人。

为洋山千余建筑工人提供临居点

边防港航分局洋山公安处民警在前期防台防汛排摸中发现临港集团洋山地区在建工地有3000余名建筑工人居住在工地自建的临时房内,台风来袭时极有可能对居住人员造成影响。

9月14日13时30分许,为保障工人生活安全有序,洋山公安处已会同临港集团,于洋山综合保税区业盛路、洋浩路设置两处临时安置点,供工人们临时居住和躲避风雨,共计可容纳3500余人,并提供免费食物和饮用水。截至15时,已收纳1100余名工人入住。台风期间,洋山公安处还将派驻警力24小时开展驻守工作,警务辅助人员将配合民警全力做好防火防盗防疫等相关措施。

目前,上海沿海沿江的奉贤区、金山区、浦东新区、崇明区及洋山港受台风影响较大,风雨较大。据统计,从9月13日8时至9月14日17时,共接报涉及台风“110”警情20余起,多为树木倒伏等警情,未发生因台风引发的伤亡事故。

增派警力维护火车站、机场秩序

台风也对申城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影响。在上海火车站,针对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情况,静安警方进一步调整预案,在原有火车站“固定岗警力+驻站警力”的基础上,调动组织100余名警力,开展梯次增援,全面加强对车站广场、售票处、候车室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做好疏导滞留旅客的疏导和安置准备,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确保车站周边安全有序。

随着台风逼近,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也在当天下午公布了最新的进出港航班调减取消信息。上海机场公安分局民警配合机场相关部门已对机坪进行安全检查,加固机坪内设施,同时配合做好滞留旅客的疏导安置工作。

上海铁路部门已暂停发售部分列车车票,9月14日至16日,上海火车站发往北京等地共24趟列车停运;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发往江苏、浙江等地共6班次客车停运。

全员上岗护航晚高峰出行

在全市各处下立交易积水点位,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动态监测,并会同清障、养护、水务部门增加抽水排涝设施储备,按照“一点一方案”引导人车绕行。

为应对可能因台风暴雨受到影响的晚高峰出行,全市公安交警严阵以待,全员上岗,会同交通委、水务局开展三部门联动,针对因事故、降水等原因造成抛锚车辆,加派牵引车、准备临时移动水泵、尽快疏通道路堵点。

同时,针对轮渡停航的情况,交警部门在复兴路隧道南侧上层开通非机动车专用车道供通行,并在大连路隧道采取警车护送非机动车集中过江的举措,确保市民安全便捷过江。此外,全市各级公安交警强化视频巡逻力度,一旦发生树木倒伏、设施损坏等情况,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清理、维护,最大限度保障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为避免早高峰轮渡客运站出现客流大面积滞留,闵行水上治安派出所责务责任区民警和辅警已经开展驻守工作,及时劝导群众转乘其他公共交通。同时,闵行公安交警支队的民警和辅警主动在闵浦大桥闵行段采取警车压道护送的方式,于晚高峰进行10余批次的护送任务,顺利将市民护送过江。

为保障轨交区域安全有序,轨交警方会同运营单位,聚焦全市高架车站、地势低洼车站以及在历年汛期中存在渗水点、积水点等安全隐患的车站,确保设施设备安全以及站内防汛板、阻水袋等防汛物资到位。一旦因台风、暴雨导致轨道交通故障、停运、缩线运营等,将及时启动大客流响应机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