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暖心!事故发生后,面对父母都受伤的孩子,上海崇明交警选择这样做……
时间:2022-09-24 16:24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责任编辑:陈言

“你放心!我一定把孩子安全送到你弟弟家里。这是我的手机号……”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辉的这番话,让事故当事人陈先生长舒一口气,安心坐上救护车陪着妻子去医院救治。

9月10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如同以往每次重大节假日一样,假期首日的上海长江大桥上又迎来了滚滚车流。

临近傍晚,上海长江大桥上行线50公里处突发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两辆轿车损毁严重,其中一辆车上陈先生的妻子左腿无法动弹,急需送医,所幸孩子没有受伤,另一辆车上两名司乘人员无碍。

事故发生后,崇明交警当日值班领导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辉、事故审理大队民警赵刚以及大桥执勤民警花云,第一时间赶到事故地点开展处置。见陈先生妻子表情痛苦、伤情较重,张辉副支队长立即呼叫120救护车,并安抚其情绪。

由于事故现场被占据两根车道,损毁严重的两车均无法发动驶离,使得原本通行压力巨大的长江大桥一下子排起长龙,拥堵了近5公里。关键时刻,交通指挥经验丰富的张辉镇定应对,用“将军帽”果断封锁两根事故车道,并开辟应急车道供临时使用;民警赵刚在勘查责任现场后,积极协同指挥,引导积压车流渐次、轮流、有序通行;民警花云配合牵引车将两辆事故轿车拖走,并清理路面遗留的残损碎片、零部件,排除后续车辆扎胎爆胎隐患,杜绝次生灾害发生。

当120救护车到达时,陈先生犯了难。因为要陪受伤妻子去医院,孩子就一时无暇照顾。见到当事人有顾虑,张辉主动提出可以帮陈先生把孩子送到陈家镇的亲戚家,这让陈先生极为感动,连连对民警说:“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我今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民警的妥善处置下,一辆辆车辆缓慢但有序通行而过,路经的很多司机、乘客纷纷对处置民警竖起大拇指。15分钟后,上海长江大桥重新恢复了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