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查获卷烟1635条!上海警方一天内破获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
时间:2022-09-13 17:14来源: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责任编辑:余晖杨

②7月1日下午,色德村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杨泽楠授课 (2).jpg

“香烟都是真的,我想等到节假日市场上香烟紧张的时候加价卖出去,赚点差价…”近日,崇明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推进中,快侦快破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各类品牌香烟1635条,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18日,崇明警方连续接到两条线索,称在陈家镇和堡镇地区分别有人涉嫌非法经营卷烟。当日中午,崇明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会同崇明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前往上述地区调查,当场在朱某、陆某家中、车上查获准备贩卖的各种香烟共计1635条,价值人民币27万余元。

1青浦文旅LOGO-.jpg

到案后,朱某、陆某对他们非法经营卷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犯罪嫌疑人朱某、陆某两人分别于2022年1月、5月以来,从有经营烟草资质的超市、杂货店大量平价或高出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各类品牌香烟,并囤放在各自家中,至案发,两人通过各种途径加价对外贩卖各类品牌香烟计700余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陆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崇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非法经营香烟不仅涉嫌犯罪,而且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经营香烟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