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满满的安全感!直击上海特警烈日下高温练兵
时间:2022-08-14 20:28来源:上海崇明责任编辑:陈言

武装110米综合越障、10米大绳徒手上下、快速射击、突击冲房、战术制服持刀歹徒……夏季练兵场上,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特警支队的小伙子们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特警技战术动作训练,突破自己、超越极限。


挥洒汗水越障攻坚

“1分43秒,速度还能更快点……”当计时器的秒表被按下,特警队员施仁杰冲线后,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呐喊,这是人在极度疲惫后宣泄压力的一种方式。在110米综合越障训练场上,这样的一幕幕反复上演着,年轻的特警队员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提升自己的体能。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04.jpg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00.jpg

娴熟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齐心协力快速穿越每一个障碍,综合越障总共八个训练科目,每个训练科目都是对身体素质的绝对考验,这个项目不仅考验特警队员个人体技能素质,同时还考验着小组战术相互协同配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08.jpg

瞄扣配合精准射击

“不要有多余动作,你的拔枪速度还能更快……”绿茵靶场上,特警支队带训副支队长施巍,利用手机拍摄队员拔枪射击的动作,采取分人分类的教学方法,帮助队员改正孤僻动作,提升每一名特警队员的拔枪瞄准速度、精度,在实战中快速反应是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11.jpg

实弹射击是每一位特警的必备技能,特警支队带队干部经过多年摸索,总结出“25米精度射击”“长短枪交替射击”“运动后快速射击”“掩体后快速射击”等个性化射击科目,就是为了贴近实战场景设计的专项训练。由简入繁、循序渐进、善于总结的训练模式,让特警队员的训练,得到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15.jpg

红蓝对抗砺练尖兵

“某医院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涉案人员在医院砍伤医生后,逃窜至3楼手术室。接指挥中心指令,特警支队城区武装巡逻警力火速前往处置。”7月31日,崇明特警支队开展医院持刀警情红蓝对抗演练,演练现场,特警支队5名警力均在规定时间到达现场,从医院直达通道推进至涉案人员逃窜地点,利用警械快速制服持刀歹徒,整个处置过程仅耗时3分钟。此外,本次红蓝对抗演练还针对不同环境、不同情景,检验了不同的战术推进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20.jpg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807095230.jpg

夏练三伏,守护平安。崇明特警支队在夏季大练兵过程中,将结合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练就克敌制胜本领,锻造高素质的公安铁军,全力以赴提升一线特警队员综合素质以及城市综合防范处突能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