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上海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查这些行为!
时间:2022-07-01 17:09来源:上海法治报责任编辑:高梦圆

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震慑力和控制力。

根据公安部部署,近日,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砺剑”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不断严密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本市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确保本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有序。

图片

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检查力度

针对申城夏季社会治安特点,上海公安机关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持续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武装应急处突和群防群治力量守护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震慑力和控制力。

根据辖区发案形势、治安特点、道路车辆人流情况,设置一批公安查缉卡点,针对夏季寻衅滋事案件多发特点,要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随身、随车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查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行为,最大限度将寻衅滋事苗子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对违法犯罪震慑力。

图片

26日集中行动中,全市治安部门对大型综合商业体,火灾易发区域,加油站、娱乐休闲服务场所等治安管理重点部位、重点复杂地区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期间,交警部门将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及排查交通设施安全隐患;轨交总队在重要轨道、公交站点,加强集中临检、进站安检及反扒打击,提升轨道公交区域安全管控力度;边防港航分局对全市渡口、过江船只加大安检、临检查控力度,强化辖区水域安全。

今年已捣毁35个“两卡”黑灰产团伙

近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牵头指挥虹口分局刑侦支队成功捣毁一“黑灰产”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等5人。

6月6日下午,虹口分局曲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谢老伯报案称,自己被骗了近4万元。经了解,谢老伯因想投资理财,便在网上找到自称是某证券公司的客服电话。双方电话沟通后,对方给了谢老伯一个账户,表示将钱汇入该账户即可进行投资操作。于是谢老伯将4万元通过手机转账至对方指定账户,至此之后所谓的“客服电话”就再也没有拨通过,用于投资的4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

警方调查发现,该起案件中涉及的“客服热线”号码是登记在本市一家咨询公司名下。经与公司核实,民警了解到,公司所有的电话号码均由一家名为“跃网”的公司向通信运营商代为注册的,而对于“客服热线”涉及的几个号码,虽注册在公司名下,却从未获得、使用过。

图片

通过排摸,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为企业、单位代为申请办理宽带和固定电话。该公司负责人朱某指使员工每次代客户申请时超过实际的客户需求数,会多申请一些号码。这些额外的号码会被其转租给无资质申请号码的企业或组织,从而非法牟利,这其中就有诈骗团伙。而落入骗子手中的号码就成为了其实施电信诈骗的工具,由于这些号码本就注册在其他公司名下,因此一旦被发现,这些号码就被立即弃用,受到损害的除了像谢老伯这样的市民,还有毫不知情的实际注册号码的企业。今年5月下旬,朱某和跃网公司部分员工就已经了解到,其违法转租的一些号码已经涉及到违法犯罪,但利欲熏心之下,该公司仍然没有停止这些号码使用,并且继续放任其使用,造成了多位像谢老伯这样的市民被骗。

6月21日,上海警方根据所掌握的证据判定,以朱某为首的团伙,其违法行为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随即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虹口分局刑侦支队联合曲阳路派出所将朱某在内的涉案团伙成员捉拿归案,现场缴获涉案电话卡4800余张、GOIP设备12台,收缴电脑、手机等其他作案工具50余件。经初步查证,该团伙运营维护的固话号码多达6000余个,警方已查实涉诈号码10余个,串并电诈案件43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等5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的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悉,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已捣毁35个“两卡”黑灰产团伙,对160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持续净化此类犯罪的滋生空间。

图片

上海警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