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时间:2021-02-28 17:00来源:庭前独角兽责任编辑:陈言

电信网络诈骗,一张无边无际的网,似乎轻易就把人困在网中央。

从越陷越深越迷惘,到掩饰不住的慌张。

其实都缘起一句:你以为……

你以为的相谈甚欢,其实只是话术清单

有人觉得言为心声:酒逢知己千杯少,寂寞都市里聊得来的灵魂伴侣怎么可能是坏人?

单身很久的小董就是这么想的……

对于习惯了两点一线码农生活的小董来说,微信突然弹出的好友申请,无疑是生活中的小惊喜。

“不好意思,想找人聊天,打扰了。”

一句轻轻的问候,打开了小董的话匣子。

作为每天基本不存在和公司前台、便利店服务员之外的异性沟通可能的典型码农,小董还真想不起来上次和同龄异性聊天是什么时候了……

聊天之余,翻看姑娘的朋友圈,更觉得简约而不简单。

姑娘叫“诺诺”,是个服装设计师,跟小董一样独自在异地打拼。

诺诺虽然看上去其貌不扬,但善解人意情商颇高,总能成为小董灵魂深处的那一剂创可贴。

虽然平时不修边幅,老坐办公室也显得有点“小腹”便便,但母胎solo的小董仍坚信SmartistheNewSexy,早晚会遇见真正懂得欣赏自己的知音。

而诺诺就是这从天而降的灵魂伴侣,小董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和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聊得如此相投,更想不到自己能跟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如此袒露心扉。

网络那头的诺诺就像是自己的一面镜子,感觉对自己的心灵是那么的了解,了解自己的寂寞,懂得自己的追求,明白自己的心愿……

小董慢慢觉得日子一天天变得粉粉的,诺诺的消息中似乎也多了不少甜蜜。

两周以后,诺诺发了一个很伤心的朋友圈。小董看见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原来今天是诺诺生日,却碰到劈腿的前男友,还在她面前秀恩爱,她觉得很伤心。

诺诺的遭遇激起了小董的保护欲,小董脑子一热当即就跟诺诺表白了。

诺诺听了很感动,小心翼翼的要小董给她发个1314的红包,既表心迹,又做礼物。

千金难觅是知音,小董想都没想就发了过去……

事情并没有像小董期盼的那样发展,王子和灰姑娘并没有幸福的在一起。

第二天,小董就被拉黑了。

几个月后,案子起诉到了法院。诺诺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个27人的电信诈骗团伙——24小时三班倒组团忽悠,冒充小姑娘通过索要红包的方式进行诈骗。

所谓聊得投缘都出自一个精心编排的话术单,每一个消息都字斟句酌的要将小董引入骗局。

你以为红包是你关怀的心,其实对方只盯着你包出的金。

你以为的仙女下凡,其实只是大汉反串

有人相信智力碾压:高智商、高学历的人才,骗子不可能得手。

同样单身很久的小颜就是这么想的……

小颜无疑是个标准的金领,一表人才,名校海归,金融才俊,年少多金。

也许是因为自身条件太好,小颜对另一半的要求颇高,身边莺莺燕燕不少,但却总不入小颜的法眼。

小颜一直坚信,自古英雄配美人。以自己的才华和条件,不是绝代风华的美人儿,绝对不值得自己浪费时间。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颜在“吃鸡”游戏里认识了一个叫“雯雯”的女孩。

二人在游戏里配合挺好,就互加了好友。雯雯还给小颜发来了照片。

照片里的雯雯清雅脱俗,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神仙姐姐。

小颜当时就被雯雯深深吸引,立马对雯雯展开追求。

二人很快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虽然一个在陆家嘴打拼,一个在深圳生活,但在21世纪的今天,网络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下班后和雯雯语音,是小颜一天里最开心的时间。

能找到如此天仙般的女友,小颜觉得人生赢家莫过如此。无论雯雯想要什么,只要略带娇羞的给小颜发个语音,小颜一定会尽力满足。

确认关系短短半年里,小颜就先后因买礼物、家人住院、过节红包、投资项目等事由,为雯雯花费了50余万元。但小颜却始终觉得,宝剑赠英雄,红粉送佳人,这些花费都是值得的。

但当小颜提出要见双方父母时,雯雯却百般推辞。小颜只得备好鲜花、礼物,飞到深圳,想给雯雯一个惊喜。没想到,大吃一惊的却是小颜自己。无论是雯雯的住址还是公司都是查无此人。

之前从未想过智商近160的自己会被人骗到,小颜顿时觉得天旋地转,立刻跟雯雯求证。微信那头的雯雯声音还是甜美动人,但转瞬就把小颜拉黑了……

又几个月后,案子起诉到了法院。雯雯并不是美若天仙的可人儿,而是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川西红脸汉子。

所谓清音貌美,只不过是几张PS网红图,一个廉价变声器。

你以为才子佳人天仙配,其实是抠脚大汉画皮鬼。

你以为的炉边灶台,其实只是心怀鬼胎

有人想要踏实日子:平平淡淡、柴米油盐才是真,不会有朴实无华的骗子。

单身更久的老辛就是这么想的……

自打好多年前没了老伴,儿女也飞得远工作忙,老辛就这么一个人过着。

怕自己一个人以后生活啥的麻烦,老辛打算给自己找个伴儿。孩子们也都很支持,还给老辛注册了婚恋网站的会员。

隔壁老王,还拿老辛打趣儿,说老头子恋爱就像“老房子着了火,烧起来没有救的”。

老辛听了只是笑笑,觉得自己这么一把年纪,这么多阅历,既不会冲动,更不会随便就看走眼。

在网上跟老辛联系的阿姨也有几个,但老辛一直没碰到中意的。

直到有一天,陈阿姨进入了老辛的生活。

老辛觉得陈阿姨一看就是过日子人,平时聊的都是买洗烧,对老辛生活上嘘寒问暖,还从没跟老辛提过什么金钱相关的事。

跟陈阿姨谈的愈久,老辛就愈发感受到陈阿姨对自己出自真心的关怀。

偶然的一次机会,老辛提到自己手上攒的退休金早晚要留给孩子。陈阿姨就推荐了一个保险理财平台,还说自己的钱也在里边,既能给自己身体做个保障,又能给孩子们多些收益。

老辛听了陈阿姨的介绍,也动了心,就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积蓄陆续投了进去。

没多久,平台网站就无法登陆了,老辛也联系不上陈阿姨了……

好几个月后,案子起诉到了法院。陈阿姨,其实是——“陈阿姨和她的伙伴们”,为骗人投资,专门盯上了婚恋网站上的中老年人,靠打感情牌伺机骗人投钱。

所谓踏实关怀,无非是有耐心的骗子放长线、钓大鱼。

你以为老来有伴共佳期,其实是小火慢炖待时机。

什么是诈骗?

虚构事实、隐瞒真相。

从老老年间,蜂麻燕雀,金瓶彩挂;

到如今时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

花样不断翻新,但本质始终未变。

骗子们始终掌握着“核心科技”。

或玩弄寂寞,或卖弄美色,或故作关怀。

说白了,玩儿的就是信息不对称的欲望游戏。

无论你要的是懂你,还是颜值,抑或关心,总有一款为你的欲望,量身打造的陷阱,在网络心怀鬼胎的向你张开。

你以为网那头的Ta会说:我爱你的人~

其实Ta想的是:我爱你的人……民币~

当被蒙在鼓里的你,终于敞开心扉开始“以为”的时候,就是Ta或Ta们得手的开始。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