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初恋女友十年后主动邀约,“甜蜜”过后索要12万“堕胎费”?真相是……
时间:2021-02-27 14:55来源:上海法治报责任编辑:陈言

十年未见,初恋女友突然相约面见,两人迅速发生关系。杨昊怎么也没想到,这竟然是噩梦的开始:初恋女友陶欣先是以怀孕为由索要医药费,随后以去家里闹、手术、自杀等相要挟,先后“掏空”了自己的全部存款,共计12万元。近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陶欣提起公诉。

“这周有空吗?我想和你见一面。”手机一震,杨昊点开了这条消息,发信人是初恋女友陶欣。陶欣与杨昊曾有过一段校园恋情,但持续时间并不长,两人很快就分手了,毕业之后虽断断续续联系,但再未见过面。

念及旧情,杨昊欣然答应见面,并约好了见面日期和地点。再次见到陶欣,杨昊感觉似乎比自己记忆里的她更漂亮。可令杨昊没想到的是,坐在餐厅里几句寒暄后,陶欣便提出,自己跑过来有些劳累,提议找个地方休息片刻。杨昊便在马路对面的酒店开了房间,二人竟就此发生了关系。

后来,杨昊和陶欣便以男女朋友的身份多次约会,其间也多次发生关系。直到有一天,陶欣突然告诉杨昊,说自己怀孕了,同时给他看了医院出具的怀孕证明,这猝不及防的消息让杨昊大吃一惊,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陶欣就向她说明,自己会将孩子打掉,并索要6000元费用。此时的杨昊感到十分愧疚,觉得确实是自己不好,便将钱转了过去。之后,他也开始认真审视这段情感关系,和陶欣交流想法后,两人达成共识:这6000元转过之后,从此再不联系。

没过几天,陶欣便打破了他们之间的“约定”。陶欣在微信上告诉杨昊:自己是宫外孕,需要一万元手术费。杨昊日常打工收入也不多,就坦白告诉陶欣自己并没有积蓄。陶欣便威胁杨昊说要去他家里闹,并把这件事告诉父母。

聊天截图

其间,她还拉杨昊进了一个小群,其中就有陶欣母亲,并叫嚷着要杨昊把其父母也拉进群。见杨昊还是不松口,陶欣就私信说,这一万块和之前的6000元都算是借的,将来还会还给他。而在微信群里,面对“陶欣母亲”的不断威胁,无奈之下,杨昊只好打钱过去。

聊天截图

杨昊已心力交瘁,却没想到这一切才只是刚刚开始。之后,陶欣多次以手术和自杀相要挟,杨昊被迫将自己的存款悉数交给了她。前前后后17次转账一共给陶欣共计12万元。等陶欣再一次联系上他时,他已身无分文,陶欣便劝他找网贷或者借钱。杨昊走投无路,最终决定报警。

在派出所里,陶欣供述:自己平时去酒吧玩乐花销较大,看杨昊比较好骗就再三问其要钱。她的怀孕证明是自己伪造的,包括后来不定期发送的在医院治疗以及大出血的照片,还有微信群组当中的“母亲”,全部都是假的,只是为了骗取杨昊的信任。她知道杨昊不想让这件事闹大,便三番五次的上门威胁,让杨昊一步步为自己的高消费买单……

检察机关认为,本案中,被告人陶欣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