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以刀代笔,老人把“扫黑除恶”刻在了纸上,绝了!
时间:2020-10-19 20:37来源:上海奉贤责任编辑:陈言

大红或墨黑,配与底色之白

颜色简净,亦不妨碍人物神态呈现

一颦一笑,入眼,过手

以刀代笔,纤毫之别

纸上见分晓

今天作者为大家带来

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非遗传承人周宝才老人的刻纸

当非遗刻纸遇上扫黑除恶十大行业整治

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一起来欣赏

“美容美发、专业纹身”等行业随处可见“美丽陷阱”,造成治安乱象。我们对辖区内美容美发及纹身店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对经营者进行教育引导,坚决从源头上遏制行业乱象。

封建迷信、殡葬服务领域的整治是乡村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有效避免行业乱象的滋生,我们实地检查是否存在冥纸、冥币、纸钱、纸扎实物及其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批发和零售等违规现象。同时,普及科学知识,传递文明理念。

为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防范各类金融放贷犯罪行为发生,我们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防范打击套路贷”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套路贷的手法和危害后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小区内的乱停车现象严重,往往造成人为堵车的现象,为杜绝隐患,我们主动出击,对堵塞主干道路和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排摸登记,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占道停放车辆的危害性,还小区居民一个通畅安全的居住环境。

“黑车”现象一直是城市难以根治的牛皮癣,屡见不鲜,屡禁不止,“黑车”整治刻不容缓。我们多措并举,严管、重罚和宣传相结合,从源头上铲除“黑车”的滋养土壤,确保“黑车”乱象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专业市场作为行业乱象的整治重点,区、镇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他们以身作则,实地调研指导,用脚步丈量民生,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对标对表,要求市场整治工作从严从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不仅使周边环境脏乱差,而且在上班、上学早高峰时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我们化身为“最暖”劝解员,对地摊经营者进行劝离、教育和宣传。同时,为防止摊贩抱有侥幸心理“卷土重来”,我们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无反弹。

我们以重点、难点“黑网吧”的整治为突破口,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开展地毯式的走访排查,对不合格的网吧加大执法取缔力度并形成“黑网吧”整治的长效机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面对面的宣传往往能印象深刻,我们来到法治湖心亭,分发宣传资料、设摊咨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持续提高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行业整治和六清行动的知晓度,从而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牵动每一位家长的心。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人员复杂、交通流量大、安全隐患多。此刻,我们化身为孩子们的贴心“守护伞”,坚守“护校岗”,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周宝才,1938年8月出生,曾任塘外乡广播站任编播员,1998年退休后,他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进行绘画、刻纸的创作和传承。他曾被评为奉贤区2017年度道德模范、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的刻纸代表作品有《八仙过海》、《水浒人物》、《西游记人物》、《红楼梦人物》、《三国演义人物》、《二十四孝》、《清明上河图》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