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迎着第一缕阳光,乌苏镇边境派出所民警和曹大爷用一道特别的“塔拉卡”同庆新年
时间:2023-01-24 16:4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赖卓佳

黑龙江省抚远市地处祖国东北部、两大界江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我国最早将太阳迎进祖国的地方,素有“华夏东极”的美誉。

“曹大爷,你们过来吧,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差你们啦。”乌苏镇边境派出所民警王寅在电话里说道。这是曹大爷跟派出所民警们在一起过的第6个春节了,对于他来说,这群穿着藏蓝色警服的年轻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黑龙江省抚远市抓吉村的曹佰福大爷是位土生土长的赫哲族居民,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只有他和三岁的小孙子在家。大年三十的上午,民警们早早就准备好了饺子馅,准备和曹大爷一家一起包饺子共度新春。

乌苏镇边境派出所的食堂里早已备好了各色菜品,杀生鱼、清蒸鱼、红烧鱼应有尽有。杀生鱼这道菜是赫哲族最讲究吃的菜,也叫“塔拉卡”,是把鱼肉切斜刀成片,放上醋、辣椒油、盐等调味料的生吃鱼菜品。赫哲族把杀生鱼当成是本民族的上等菜,在招待重要客人和欢度重大节日的时候一定会把这道菜端上餐桌。

“让我来吧,这么多年我也会做这道菜了。”民警高原一把接过赫哲族群众手中的鱼,开始收拾起来。所里的民警现在人人都会做这道菜,毫无疑问,新春佳节自然也不会少了它。

“来,让我们一起举杯,祝愿祖国东极安定繁荣!”“也祝我们派出所民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民警们和曹佰福一家共同举杯庆祝新春,席间欢声笑语,好不热闹。照进癸卯兔年的第一缕阳光,也会伴着东极人民的欢声笑语,温暖地播撒在这片民熙物阜的热土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