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龙江一女子为提高信用卡额度,竟将卡交给别人使用,法院判其偿还10万余元欠款
时间:2022-12-05 16:2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赖卓佳

“我有办法帮你免费提升信用卡透支额度!”这样的“好事”能信吗?

家住黑龙江省大庆市的一女子就碰上了这样的“好事”,结果如何?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苏某一直想提升自己的信用卡透支额度,但经济能力有限,始终达不到银行的提升标准。

2019年5月,苏某通过他人介绍结识了一位“高人”高某,高某表示能帮其免费快速提升信用卡额度。两人一拍即合,约定高某使用苏某的信用卡消费,信用卡账单由高某偿还,高某必须在短期内提升该信用卡的额度。

直至2021年,苏某发现信用卡透支额度虽然提升,但高某并没有按时偿还信用卡,遂联系高某,但此时高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经查询,高某用卡期间拖欠银行本金总计104385.91元。随后,银行多次要求苏某偿还信用卡欠款,但苏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遂将苏某诉讼至黑龙工省大庆市龙凤区法院。

法院受理案件后,苏某对法官表示自己工作日很忙,希望能够调整开庭时间。为方便当事人参与诉讼,承办法官立即与银行委托代理人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在周末通过“云审”系统开庭审理。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了观点,苏某称该卡的消费及逾期未还款行为皆非本人操作,属于高某的盗窃行为,现已经刑事立案,故产生费用和法律责任不应由其承担。银行委托代理人称公安机关虽受理了盗窃案,但盗窃案与本案无关,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苏某在全部申请材料上签字确认,愿意遵守领用合约的各项规则,故其应履行妥善管理涉案信用卡的义务,对涉案信用卡产生的相关费用承担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双方签订的《信用卡领用合约》,苏某应妥善保管信用卡及卡片信息、密码、交易凭证和身份证件,不得将相关信息泄露给他人,且不得出售、出租或转借信用卡,否则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和损失。

据此,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法院认为苏某将信用卡转借高某的行为违背约定,判决苏某返还信用卡本金、利息、违约金共计10万余元。

诈骗分子利用消费者急需提升信用卡额度的心理,骗取、盗取消费者信用卡账户资金的手段比较常见。再次提醒大家切勿贪图一时之利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馅饼极有可能就是陷阱。

提升信用卡额度一定要通过银行等合法正规渠道办理,平时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及相关身份信息切勿透露给他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