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执行干警历时19天跋涉12000余公里,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9亿
时间:2022-11-21 17:0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人民法院位于中国的最北方,辖区常住人口12万人,平均每年受理执行案件不超过百件。这样一个小小的法院,今年却一次性执结完毕3.47亿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9亿。

案件得从头说起,今年,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法院受理了一起追缴非法所得案件,总执行标的为3.47亿元,其中挪用资金2.9亿,孳息0.57亿元,执行中需要去西藏拉萨查清企业的股权。


飒!开车去拉萨

祖国大地广阔无垠,从黑龙江到西藏需跨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当时的大兴安岭还是初春,天寒地冻,国内多地也存在疫情。院党组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由院长带队,驾驶两台车前往拉萨。东北三省、北京都有疫情,留宿当地可能有感染风险。他们几人轮流驾驶,途中,人歇车不停,吃睡在车里。

六位干警日夜兼程,三天行进了3886公里,到达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这是进入西藏的必经之地,而当地的防疫政策是,从此处再往西行,必须有目的地单位人员来接收,才能进入西藏。让被执行人来接法官执行他们3.47亿的资产?这犹如空中楼阁,难以实现。干警们决定打破一筹莫展的局面,通过主动协调,得到当地康定市人民法院的帮助,顺利进入川藏地区。

险!国道318

过了康定,就踏上了318国道。大家都说“一生必驾318”,可真上了这条国道,才发现路边警示牌时时提醒“不要把生命留在318”,道路的危险性可想而知。下面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悬崖,路面极其狭窄。一名干警说“我有高原反应了,腿肚子梆梆硬”,其他同志告诉说“那是腿肚子吓得转筋了”。

作为大兴安岭人,从小在山区长大,对危险的冰雪路况非常熟悉,但到了318国道才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凶险路况。折多山、觉巴山、怒江七十二拐,处处让人惊心动魄。陡峭的悬崖、高山的落石,更是让人不寒而栗。

一个同志说:“假如咱的车真掉下悬崖,其他同志也要到拉萨把案件执结了!”

另一个为了缓和气氛,开玩笑道:“给我媳妇带句话,让她就嫁了吧,但我的死亡赔偿金要留给我的女儿呦。”

“别瞎说了,咱明建弟弟,媳妇还在家等着备孕呢!”

干警们以苦为乐、不惧艰险,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直到第十天,终于安全到达拉萨。


赞!顺利执结

到达拉萨后,他们拖着一身疲惫,立即投入到预先构思好的执行工作中。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将预定的执行程序全部办结。

案件执结到位后,申请执行人专程从哈尔滨来到松岭法院表示感谢,将印有“廉洁公正高效执行,正气浩然司法楷模”和“执行高效护企发展,尽心尽责为企解难”两面锦旗以及两封感谢信分别送到了大兴安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松岭区人民法院,锦旗上承载着当事人对大兴安岭两级法院的赞誉和感谢之情。

路虽远,行则将至。为企业保驾护航,来自于过硬的能力和敢打敢拼的扎实作风。


在疫情、高原反应等多重考验下,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法院执行干警历时19天,跋涉12000余公里,圆满完成了这次执行任务,这是对体力与毅力的巨大挑战。一串串数据的背后,展现了黑龙江法院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司法为民、敢于担当的精神,他们将继续奋楫前行,续写着能力作风更实更硬的新篇章,彰显“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与情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