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收缴火种200余个,救助采山迷路群众8人……他们用“生态绿”守护“中国红”
时间:2022-10-06 09:22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如果你问我,信仰的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果你问我,信念的颜色,那一定是生态绿。

天作画卷,汗水成墨,这个国庆,我仍在岗。

黑龙江林区公安铁军,用“生态绿”守护“中国红”,

绘制天朗气清美丽山河画卷献给祖国母亲!



国庆期间,有一批坚定的林区卫士,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让我们来看看黑龙江省林区公安机关的“生态铁军”们,是如何度过“十一”假期的吧!

天刚微亮,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中时,林区公安民警已迅速集结,开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告别了车水马龙,他们坚守在生态保护第一线,巡逻踏查、清夹解套、森林防火、国庆护游,他们倾尽全力抒写着藏蓝的底色,为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安全“保驾护航”。零点的钟声即将响起,但巡逻的脚步并没有停止。熬夜,不是他们的习惯,而是他们的选择。全省重点国有林区的寂静,有他们坚守的身影,有温暖、有力量!



节日期间,黑龙江省林区公安机关组成70余支安保防火巡逻队,300余名民警披星戴月,用脚步丈量龙江国有林区的每一片山林。他们清缴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陷阱猎套90余处;救助伤病、被困国家保护野生动物30余只;检查进山人员、车辆携带火种千余次,收缴火种200余个;救助采山迷路群众8人。他们穿梭在林区旅游景区中,热情服务群众,保护游客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救助游客千余人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省林区公安局山河屯分局凤凰山派出所副所长郭兰英的景区流动警务车和兰英党支部,24小时不间断服务游客和辖区群众,党旗和警旗在岗位上高高飘扬。

天蓝无痕,山清水秀,一天奔波,辛苦值得。追随着国旗上五角星的光芒,林区“生态铁军”们,奔走在守护绿水青山的路上,只愿人们,目之所及,皆是风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