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仅用13分钟!他们将不慎跌落的45天婴儿送到医院
时间:2022-09-06 16:0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公路卡口查控,他们不舍昼夜“四门落锁”;社会面静态管控,他们风餐露宿挺在一线;封控、值守、服务,他们日夜奔忙舍小家顾大家……疫魔逞凶,吓不倒、挡不住黑龙江省大庆公安一马当先的脚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庆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全体警辅人员尽锐出战,义无反顾投身战疫序列。

夜色深沉,秋凉袭人,警魂铿锵,每个值守岗位,都展现勇毅,大写忠诚。

一切只为了百湖城的百姓平安!


卡口值守的民警

卡口值守的特警

4500名警力守“疫”线

“收到,马上回局里!”

“我已就位。”

8月20日下午,在得知外地入庆人员初筛疑似阳性后的第一时间,为了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工作,大庆市公安局党委当即下令,要求全警立即返岗备勤。

全体公安民警不讲困难,闻令即动,休假的取消假期,返岗后各司其职,4500名警力随即投入到卡口查控、社会面静态管控、辖区封闭管理等抗疫工作中。

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机关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将所有警力、全部精力最大限度投入到疫情防控上,扛起疫情防控的职责与任务,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挥,配合相关部门快速推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公路卡口查控、社会面静态管控、居民小区封控……人民警察,四方值守。

民警接集中隔离结束后的居民返回小区

民警帮忙分发蔬菜包

为百姓解难民警冲在前

疫情之下,群众遇到急事、难事,甚至是危及生命的事儿,民警援手频出,温暖居民。

“我丈夫刚做完手术,需要一种特效药维持生命,现在药马上吃没了……”8月27日,东湖公安分局副局长宗瑞生在防疫一线值守时,辖区居民王女士向其求助。

原来,王女士丈夫此前在北京一家医院做完手术,刚回到大庆不久,当时医生嘱托只能吃一种特效药维持生命,出院时在医院开了药,但马上就要吃完了。

“当时她十分着急,因为一旦停药,她丈夫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宗瑞生说。

此前,王女士在网上购买到该药品,但受疫情静默管控影响,邮寄的药品滞留在快递公司分拨点,无法取回。

得知情况后,宗瑞生立即“特事特办”,经多方沟通协调,在快递公司的配合下,终将“救命药”送到了王女士手中。

接过药品后,王女士哽咽着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药,我爱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8月30日,全市静默管控期间,东光公安分局民警车胤锋、辅警周洪斌接到求助警情。一位居民家里45天大的婴儿不慎从床上跌落,无法睁开双眼,附近医院无法救治,急需转院治疗。但因疫情管控,他们无法自行开车前往,求助民警帮助就医。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核实求助者位置、区域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情况,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求助者夫妻在路边焦急等待着,情绪非常紧张,且婴儿具体伤情不明。民警驾驶警车,13分钟后将婴儿送到油田总医院救治。

居民小区出入口封控,民警在驻守

民警匆忙吃上一口工作餐

处罚204人严打涉疫违法行为

大庆公安一手服务百姓,解惑于民;一手打击不法行为,高扬正义之剑!

8月29日,红岗区银浪新城C区内,一名醉酒女子冲着志愿者大吼大叫,还动了手。

八百垧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治安二大队迅速出警前往处置,期间违法行为人滕某一直处于醉酒状态,辱骂并扬言要殴打防疫工作人员,拒不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民警随即依法将其强制带至公安分局接受调查。

经查,滕某酒后,在阳台上辱骂楼下正在分发防疫物资的杨某等防疫工作人员,对此防疫工作人员好言相劝、多次解释,但是滕某不听,并下楼对杨某进行抓挠,致使杨某防护服被撕坏、右手被抓伤。

最终,滕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大庆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种涉疫违法行为,据统计,8月21日至9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违法犯罪案件158起,处罚204人。


路上执勤的交警

日夜坚守筑起防疫屏障

在公安战线上,许多民警用日夜坚守,筑起防疫的墙!

52岁的孙艳军,是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级警长,在东风新村鼎园家苑值守多日。在这里,他和另外一名同事负责小区的防疫秩序管理,799户住户,2000多名居民,他是这里的“守夜人”。

核验进出的医护人员身份,督促消毒;劝告居民安心居家,不要在室外逗留;调解群众纠纷,安抚群众情绪.....每一天,都是对执勤人员精力和体力极大的考验。多日以来,一辆警车是他唯一休息的地方,累了歇个脚,晚上就在车里眯一会儿。

这名老党员,从8月20日开始就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到居民小区执勤的队伍,8月27日开始,他的吃住就都在车上了。

8月29日,他的执勤地点换到了鼎园家苑,他80岁独居老父亲的住所,与执勤点直线距离不到200米。他的老父亲在居家隔离,他也有自己的岗位,几天来,他们无法见面。心里虽有百般惦念,但他知道,在疫情面前,坚守才是最有爱的表达。

会战公安分局民警许凯,24小时守在高风险小区外,没睡过一个完整觉。

“睡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奢望,你问我累不?累,真累!可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们没有时间去休息,不能去休息。”民警许凯说,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市人民都在努力,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民警管控小区出入口

他们,随着一声号令,全体公安民警立即取消休假,无怨无悔,返回工作岗位抗击疫情。

他,嘱咐患病的老母亲多注意,义无反顾走上战场。

他,告别刚刚出生的孩子,果断出征。

他,距家仅仅几百米,面对在楼上的老父亲,只能在微信中问候。

他,一家三口互相鼓励,在一线共战疫情。

他们是人民警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