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歌厅老板被害,犯罪嫌疑人隐藏了21年,终于被抓!
时间:2022-07-06 14:4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打响以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公安机关始终将命案积案攻坚作为工作重点。近日,黑龙江省塔河县公安局经过周密部署,精准出击,成功侦破一起21年前命案积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智捉拿到案。

2001年5月30日13时许,黑龙江省塔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县城内某歌厅老板侯某被人杀死在歌厅内。接报后,塔河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立案侦查工作。但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专案组在围绕案发现场和死者身边人做了大量工作后案件仍未破获,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嫌疑人到底是谁?作案动机到底是什么?民警20多年从未放弃过对该案件的侦破,始终留意有关该案件的任何蛛丝马迹。

2022年6月,塔河县公安局通过物证检材进行再检验、再分析、再碰撞,分析出该案的一条十分重要线索,使这场长达20多年的追捕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发现线索后,塔河县公安局立即重新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围绕该案再次展开工作。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专案组成功克服了案发年代久远带来的取证技术落后、主要侦查人员调动换代、部分破案条件流失等困难,先后赶赴北京、大连等地开展相关取证工作,终于找到了正在云南某监狱服刑的本案嫌疑人王某智。

6月29日,专案组工作人员对王某智展开讯问,在公安机关强大的心理攻势下,王某智最终如实交代了当年的犯罪过程。原来王某智与被害人素不相识,因自身游手好闲、不务正业,遂产生了想要“混社会”的想法。案发时,王某智见歌厅内女老板孤身一人,便临时起意,趁女老板不备,持铁锤连续猛击其后脑致其当场死亡,而后逃离现场。

2022年7月2日17时许,押解人员跋涉万里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智押解回塔河。现场掌声响起,在场的几代刑侦人无不动容,都感慨于科技兴警为侦查破案带来的强大支撑。21年弹指一挥,当年的侦查员已白发苍苍,但他们始终将这个案子记在心上,随着王某智的到案,压在侦查员们心头的巨石终于卸下。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多年锲而不舍的坚持,终于让凶手暴露在阳光之下,让亡者得以告慰,彰显法律的威严。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智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