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警18年,40多项荣誉……他把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时间:2022-06-20 16:4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近五年来全国公安系统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给予表彰。大庆市公安局会战分局门志新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门志新,男,197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由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大庆市公安局会战分局党委委员、社区警务三大队大队长。从警18年来,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成为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全省优秀社区民警、大庆市劳动模范等40多项荣誉。

以身许党,矢志公安,逢急难险重时彰显忠诚担当。门志新始终把人民利益至上作为永恒追求,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深夜里,他不顾个人安危跃入水中,冒着线路漏电的危险,将4位被困老人背出危房。危急时刻,他奋不顾身,冒着随时可能掉落的危险,爬上6层楼高的脚手架解救抱孩子跳楼轻生的群众。疫情来袭,他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送医救治急症患者11人次,代购药品、生活物资200余人次,上门理发90余人次,为老弱病残送去自费购买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创新进取,务实肯干,在追求卓越中守护辖区安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建立警民联系点,实现了民警从“下社区”到“驻社区”的转变,把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他注重加强基层党建融合,成立“调解共同体”,组建义务巡防队伍。他探索建立了“三个平台”工作法、场所案件“防控四法”、“三控两访”工作机制,辖区连续4年实现无失控漏管、无越级非访、无重大严爆案件的“三零”目标。近年来,通过群众提供获取有价值信息线索300余条,协助侦破刑事案件30余起,抓获逃犯8名,查处治安行政案件80余起,调解邻里纠纷200余件,辖区刑事案件逐年下降。

心系百姓,竭诚为民,从寻常细微处书写大爱无疆。他走万里路、进千家门、解百家难,18年来,他足迹遍布了辖区的角角落落,把群众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成了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他多年如一日扶危济困,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像对待父母一样照顾王国昌等5位孤寡老人,购买粮油米面等生活用品,逢年过节送去热乎乎的饺子,多年如一日悉心关爱从未间断;及时帮助接送老弱病残就医问诊,垫付药费,忙前忙后;为被遗弃儿童奔走呼吁,解决了福利收养、回归校园等难题,并长年给予资助。

门志新用真诚的付出展示了人民警察的大爱无疆,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