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何他们能连续三次捧得“长安杯”?从这几件事情上便能看出一二
时间:2022-01-24 17:3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平安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愿望,也是衡量一个地方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黑龙江省伊春市被表彰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连续三次捧得“长安杯”。


上午9点多,在伊春市伊美区的帮教中心,司法人员约见了辖区居民李某东,向他了解目前的生活状况。交谈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得知,李某东在出狱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司法人员“帮教”刑满释放人员

我认为有老人有孩子,在家跟前在伊春附近找点啥活,是不是,如果有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力所能及我们一定给你做。不要有其他,他们对我另眼相待啊,绝对没有这个事。

对于李某东的现状,司法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事后会根据他的困难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自从2007年以来,伊春市司法局与香兰监狱、北安监狱等建立了地方政府与监狱联合帮教“双延伸”工作机制。

伊春市伊美区司法局局长柳玉荣:有效地解决了服刑人员向监狱一送了之,刑事人员一放了之的双脱节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服刑人员帮教改造的质量和效果。

针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伊春市检察院推出了“法治副校长”制度,全市两级院11名检察长、63名检察官接受教育部门聘请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实现全市120所中小学全覆盖。

伊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许明:我们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制作了专门针对性的法治宣传作品,切实提高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效果。比如嘉荫县已经连续11年,实现未成年人零犯罪。

将潜在的隐患化解在萌芽中,对此,伊春市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巡逻管控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前介入、提前预防,也让治安、刑事案件的发案率呈逐年下降趋势。2020年,伊春市公共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法治环境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法治环境变化感知度位居全省第一。

伊春市伊美区旭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长亮:我们街道建立了议事平台,还有小区网格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搜集百姓的杂事、难事、烦心事,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了有效的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伊春市林都社区绘制了党建联盟地图,把服务居民们的党建联盟单位在地图上进行了清晰的标注,将各自的职责进行细致的划分,从而达到服务居民们的最佳效果。

伊春市伊美区旭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长亮:比如说生活中存在一些困难,或者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那么由我们市民政局还有市慈善总会,他们会为居民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还有一些商圈联盟,商圈联盟就是针对就业,比如说困难群体需要工作、安置,这些商圈联盟会给他们提供一个就业平台。

连续三次捧得“长安杯”,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为了有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伊春市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目标考核,力争创建“全国最平安城市”“全国一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龙视新闻在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