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络追逃2240人,破获电诈案件7000余起……这160天他们收获的比这更多
时间:2021-11-28 15:3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160天,龙江公安风雨奔袭,用奋斗点亮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一年多的求索不已、“三个战役”的接续发力,龙江公安将以筑牢忠诚、感恩奋进为制胜之本,以围绕大局、站位全局为制胜之基,以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为制胜之道,以咬定目标、精准施策为制胜之要,以优化考评、激发动力为制胜之方,为建设平安龙江护航。

民警一线执勤


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2021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顺应形势,压茬百日攻坚、首季攻势,雷霆展开“平安之夏”大会战。

刑技民警在案发现场反复提取生物检材

“平安之夏”大会战,是承接百日攻坚、首季攻势后我省开展的第三个全警性战役,是一场保障大局的政治战、防控风险的决胜战、提质增能的攻坚战。

开展“平安之夏”大会战,龙江公安全面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首战“五一”开局、再战“七一”决胜、三战“十一”总攻,有力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警方开展统一行动抓获犯罪团伙成员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

以打击促平安以防控促平安以整治促平安

全省公安机关瞄准犯罪高发领域,以打整体仗、合成仗、歼灭仗的总方略,强势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逃犯,打出了辉煌战果,坚决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战期间,各级公安机关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攻坚,构建“省厅领导、市地组织、县区主战”工作格局,定“任务书”、绘“路线图”、制“进度表”,抓组织推进、抓战法升级、抓战场纪律。

全省共破获命案积案22起,现行命案发案全部侦破;立现行八类严暴案件526起,破案507起,破案率96.39%;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9名,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240名,侦破食药环犯罪案件22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91名,创历史新高;多起大要案件获公安部贺电表扬。

民警在中央大街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强化全链条攻坚,努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会战期间破案7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人,单月发案接续环比下降,劝阻15.1万人被骗,避损2.6亿元,百起立案抓人数首次进入全国前10名,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大力整治治安隐患,清查场所6000余家,整改隐患360处。

户籍民警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热情服务

聚焦群众出行重要节点,紧盯城市、农村、高速、国省道“四大战场”,交通隐患排查整治等“七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08%、22.61%。

特警和武警在火车站广场联合巡逻执勤

“疫情当前,公安当先”。10月至今,全省公安民警勇做逆行人,直抵最前沿。厅机关及各市地公安机关均组建应急处突百人突击队,日均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投入疫情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

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平安之夏”大会战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靶向治疗中,下大气力解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看得见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民警在执勤中热心服务辖区老人

交警为小朋友们开展安全文化宣讲

会战中先进的理念、全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将持续引导、激励、鼓舞龙江公安队伍,争创一流公安业绩,锻造一流发展品质,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为聚力实现“走向全国前列、进入第一方阵”的目标,提供科学路径和持久动力。

特警队员开展战术演练

以整为先以训为主

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冬季整训

果实累累的“平安之夏”大会战,是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智慧、心血和汗水的结晶,折射出了龙江公安队伍绝对的执行力、顽强的战斗力和强大的凝聚力,充分证明了龙江公安是能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坚强可靠队伍。

平安建设没有终点,战斗精神永续传承。

“平安之夏”大会战虽然取得胜利,但使命在肩、任务依然繁重。整训,这一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更凸显重要。“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各级公安机关必须通过冬季整训工作,推动全警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最充分、最扎实、最高效的战斗准备。

龙江公安再擂战鼓,通过保持学习教育的常态、刀刃向内的姿态、整体提升的状态,来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政治绝对过硬;通过强化警务技能培训、警务手段应用、警务战术创新,来深化整装备战效能,确保能力绝对提升;通过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弱项、认真总结谋划公安工作,来深化谋实细做水平,确保业绩绝对突出。

执勤交警为来哈游客指路

冬季整训的号角已经吹响,走向前列的目标催人奋进。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紧扣时代脉搏、紧随形势变化、紧贴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严格按照《全省公安机关冬季整训实施方案》要求,以整为先、以训为主,锚定“五坚持、五突出、五提升”任务目标,围绕“六必学、十必练、四必讲、两谋划”22项重点内容,突出抓整顿、抓能力、抓工作,深入学本领、强作风、提士气,政治上实践锻炼、能力上淬火加钢、工作上加力推进,持续巩固深化“平安之夏”大会战、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领跑者的状态,用忠诚作答,亮出成绩单。

执勤民警驾驶快艇在松花江上开展巡逻

学思践悟凝心正气

以坚实政治根基培育“多成果、全胜利”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双轮驱动”下,各地公安机关因势而动、因时而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时刻保持铁打的战斗纪律和工作作风,坚决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蓄力、争先、冲刺,队伍建设实现崭新跨越。

“一手抓政治、一手抓业务,总体抓提升、求突破”,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平安之夏”大会战全过程,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大会战“两项工作”一起抓、“多个成果”一起要,确保“多成果、全胜利”。

黑龙江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开展重温一次大会盛典、复读一次重要讲话、邀请党校专家作一次专题辅导的“六个一”学习活动,各单位采取座谈交流、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领会。

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和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全省着力抓好筑牢忠诚警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锻造公安铁军为目标,龙江公安锚定成果转化导向,将教育整顿与履职能力提升深度融合,重点强化锤炼政治引领、改革创新、基层基础、科技支撑、执法监督、从严治警六大能力,对全体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平安之夏”大会战中,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有效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时代需要楷模,榜样积蓄力量,全省各级公安机关32个集体、119名个人记功嘉奖;50个集体、150名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为了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弘扬“东莱精神”、传承“道植力量”,不断放大龙警英模群雕效应,着重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高馨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杰等典型人物事迹,印发《全省公安机关立功集体和英雄模范先进事迹读本》。

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毅先后6次深入东莱街派出所调研指导,深度挖掘新时代“东莱精神”。省公安厅配合公安部开展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云直播”报告活动,配合省委举办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引领全省公安机关传承“道植力量”。

开展“学东莱、比业绩,学崔道植、比成绩”的“双学双比”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深入基层挖掘“平安之夏”大会战中涌现的典型民警和先进集体事迹,引导广大民警以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打造团结向上、争先创优的战斗堡垒。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教育学思践悟、凝心正气;百日攻坚、首季攻势、“平安之夏”大会战三大行动压茬推进、赓续发力。各级公安机关保持全面从严的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浓厚斗志昂扬的氛围,聚合力、攻堡垒、显担当,为推动龙江公安事业祛除积弊、轻装上阵、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龙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