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看完人民大会堂的这场报告会后,他们这么说……
时间:2021-11-28 14:17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道植力量”点燃奋斗激情。11月26日上午10时,中央政法委举行新时代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报告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的事迹再一次感染着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每一名民警,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崔道植为榜样,把心思用在学本领、练技能、干事业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林阿明表示:“崔道植不仅是一个榜样,更是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一座丰碑。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我将继续以崔老的事迹为鞭策,学习他那几十年如一日的‘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作为东莱街派出所的民警,我更应该将崔老的精神与新时代‘东莱精神’相结合,不断学习,恪守职责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在日常工作中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争做合格东莱民警!”

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数十年如一日的无悔坚守,崔道植的事迹,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崔老一直是我们公安民警学习的目标和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侦查战线民警,我会时刻铭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不断强化自身能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崔老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让党和人民更满意的公安经侦警察。”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史村说。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DNA检验大队大队长高馨玉曾经在1991年时与崔道植一起勘察现场,从那时起,崔道植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便一直影响着她。崔老是我们刑事技术战线上高高飘扬的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多年来,他的崇高情怀、奉献精神、道德风范在不断释放着绵延长久的正能量和感召力。做为刑事技术战线上的一员,我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精神,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充分发挥劳模精神、起好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刑事技术工作中围绕‘快’字入手,在‘准’字上下功夫,打造精英技术团队,在时代的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七台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健表示:“崔老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领着我们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公安特警,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愿与英模同行,与英模比肩,将英模精神融入血脉,荡涤自己的灵魂,提升自己的内涵,积聚前行的力量。对内苦练警务技能,置身于训练场不断淬炼自我,提升反恐、防暴、处突能力,对外加强巡逻防控,无惧艰险,坚守岗位,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必当冲在第一线,守护群众安宁,用实际行动行向英模致敬,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情怀不老,使命弥坚。崔道植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公安事业,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之魂,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级给我的一切工作,我都是热爱的,因为这是人民给我的……’每每看到这句话,想到耄耋之年的崔老仍忘我的工作着,一种警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就油然而生。”青年崔道植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话,让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泰来县公安局局长林连海感触良多,做为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公安局长,我要学习崔老认真负责、专注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开拓创新精神,做好表率,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永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公安本色。”(龙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