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在宾馆内喝农药自杀,民警靠朋友圈照片成功施救
时间:2021-11-28 12:5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从公司离开后就没了音信,随后微信朋友圈发出农药瓶的照片。”“好像是有啥事儿,想不开了。”

11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肇源县公安局头台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有服农药自杀的倾向。

男子具体在哪儿,谁也不知道。事情危急,找到男子是重中之重,民警根据男子朋友圈的农药瓶照片,最终,在头台镇内一家宾馆找到男子。民警破门而入时,男子已口吐白沫……

男子为啥自杀?民警如何通过一张照片救了一条命?

报警求助

时光回溯,11月9日,暴雪。14时许,头台派出所内,民警们各司其职,正在忙碌。

此时,值班民警张健维接到报警,一名男子有服农药自杀倾向,家人与同事联系不到他了。

张健维立即向报警人了解事情的大概。

原来,男子今年不到30岁,是头台镇内某公司的员工。当天下午,男子突然离开单位,电话打不通,家人也不知道其去向。与男子家人联系后,同事们得知,男子与家人因琐事产生了矛盾。


男子“失踪”后,其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状态:是一张照片,照片中有一个农药瓶,能模糊地看到,瓶中农药少了一半。

“他能不能想不开啊?”“是不是喝农药了?”由于男子手机打不通,家人与同事都十分担心,于是赶紧报了警。

分头行动

“如果真喝了农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可男子去了哪儿?家人与同事都不知道,众人干着急。

民警张健维与丁庆军了解情况后,急中生智,想起了男子朋友圈发的那张照片。

这张照片内容不多,右上角是一瓶农药,画面中有床头柜、床、拖鞋、白色的床单,这可能是一家宾馆!

对照片分析后,民警决定挨个宾馆找。

由于头台镇大小宾馆不少,张健维与丁庆军立即联系其他民警,分头寻找男子。

“我们分成两组,每名民警手里都拿着男子身份证上的照片,从头台镇南北两个方向挨个宾馆找。”张健维称,他与丁庆军从南头找起,进入第三家宾馆时,当时宾馆老板不在,两人就挨个房间寻找。

当敲到一楼一个房间时,门锁着,却无人应答。几分钟后,宾馆老板赶回,看着民警手中的照片,老板称,一楼房间内,正是这名男子。

破门而入

“我趴在门上听了一下,听见里面有人发出呻吟声……”张健维说,情势紧急,男子很可能已喝下农药。

“快拿房卡把门打开!”当宾馆老板拿来房卡时,却发现门被反锁,根本打不开。

“救人要紧,把门踹开!”张健维当机立断,使劲踹门,一名男员工赶来,配合张健维开始破门。

房门是铝合金材质,踹了几脚,门板变形了,但锁仍然没开。

耽搁一分钟,一条命可能就没了,现场所有的人,一起发力踹门、撞门,几分钟后,门终于开了。

口吐白沫

“屋里没开灯,漆黑一片。”张健维告诉记者,门一打开,一股强烈的农药味,扑鼻而来。

进屋后,只见男子赤裸着上身,平躺在床上呻吟,嘴里不断地吐着白沫。一旁的床头柜上,放着半瓶农药。

“赶快打120!”

当天正下着暴雪,120急救车被封堵在雪中。为了救人,张健维在电话中嘱咐120急救医生先赶过来,接着又联系铲车,帮助清理急救车附近的积雪。

“当天雪特别大,医生是冒雪跑来的。”张健维说,医生赶到后,为男子进行了检查,并进行抢救,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了。众人合力,将男子送上了急救车。

家人致谢

男子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告诉家人,因为发现及时,经过抢救,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那么,男子为何要轻生?救人时,民警发现男子服农药前,写了一封信。经过询问得知,男子因为与父母闹矛盾,产生轻生的想法。

事后,男子的父母赶到头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洒爱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张健维与丁庆军手中。

“要不是你们,我们可能见不到儿子了……”老两口对民警能通过一张照片快速救人的大义之举,感激泣零。(大庆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