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大娘驮着百斤土豆路遇警察,后来的事情感动了全网……
时间:2021-11-27 20:0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在东北,每年上冬之前,老百姓都有囤秋菜的习惯。清晨五点,我骑着自行车来到离家五里外的市场买土豆。驮着一百多斤的土豆,身体已经无法控制自行车的平衡,无奈,我只好推着车子往家走,两个小时,才走了一半的路程,第一次感到回家的路是这么的漫长,人老了,真的是力不从心了。



就在深感无助时,眼前的一辆警车让我顿时感到十分安心,他帮我把土豆放上警车,骑着我的车子一直把我送回家。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伸出援手的警察名叫赵洪斌,那一天,他骑车的背影很帅。


后来,我对赵洪斌有了更多的认识,他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交警大队代理副大队长,平日里要负责龙沙区内的勤务工作。6年来,他进行了上千次的高峰勤务,无论酷暑严寒,无论风吹雨淋,他的身影都被印刻在了来往车辆的后视镜中。赵洪斌说,在6年间,他遇到过无数的突发状况,保护群众的安全,保证交通的畅通,是他身为人民警察的责任。

这座城市或许大到让你我无所适从,生活也会在不经意间出现波折,但我相信,总有一些力量,会带给你我温暖,融化人们的陌生,会在最灰暗的时刻发出光亮,人民警察是我最信赖的人!(鹤城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