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男子“嫁接”视频引发网民恐慌,警方:假的,造谣者已被捕!
时间:2021-11-17 19:0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近日,哈尔滨市局网安部门工作巡查时,在网络中发现一则传播不实的谣言视频,视频内容说的是哈尔滨市文昌桥60多车连撞,但是经民警核实,哈尔滨市文昌桥在2021年11月8日并没有发生60多车连撞的事件,视频内容应该是发生在(辽宁)沈阳。


警方发现,不实视频是由两段视频结合而成的,短短几个小时,在一个短视频直播平台上点击量达到2000多。民警很快找到视频的发布者姜某,是哈尔滨市平房区居民。



违法行为人姜某说视频是在微信滴滴群里发现的,寻思转发到抖音上,大伙都知道文昌桥堵车事件,尽量绕行,没成想好事变坏事了。



违法行为人姜某把视频编辑完发到抖音之后,底下的网友评论里,有人告知他,这个视频是沈阳的,但他也没有把视频主动删除。

哈尔滨市公安局友协街派出所民警将违法行为人姜某传唤到平房(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为止,这个视频点击量有2800多次。


那么,姜某的视频到底是哪里来的呢?经民警调查,姜某整合的两段视频是由另一个市民郑某发到滴滴群里的。民警找到郑某,他说他也是从另一个群里转过来的。后来郑某主动删除了那两段视频,没想到姜某看到后,将视频又重新编辑,加了文字继续转发,引起一定范围的市民恐慌。

违法行为人姜某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散布谣言,被警方做出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看到或转发一些小文章,但是底线是必须真实,要有一定的辨别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这样才不会好心办错事。(黑龙江电视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