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监狱警嫂日记曝光:怀孕摔倒后的“抱怨”,看哭了所有人!
时间:2021-10-28 19:52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希望你那么坚强,当我稚气未脱的时候认识了青春正好的你,说好带你去环游天地。但如今却把家的重担全都给了你,若不是无意翻开你的日记我还不知那句“家里有条不紊,不用惦记”的背后,有着你从未提及的“秘密”。

亲爱的辛苦了!这一次认真地说如果可以,我真的不希望你那么坚强!


丈夫:齐齐哈尔监狱二监区干警张万里

妻子:齐齐哈尔市第一中学教师佟春媛

张万里:宝贝,不要怪爸爸在你出生后的第7天就“消失”了,你长大了要替爸爸好好陪着妈妈,好不好?

妻子日记1

2021年1月15日雪

时间好快,转眼间怀孕两个月了,最近天儿真是太冷了,下午刚下完雪,校园地上结了一层薄冰,上完晚课从教学楼往校门口走,心想着还好这次执勤给万里带了条保暖裤......却一不小心滑倒了,当时,第一反应是护住肚子,径直地跪在了地上,裤子磨破了,腿上也有一大块淤青,上车后拍几张照片发给老公,并配了几个哭泣的表情。其实早已习惯两个人的聊天变成自言自语。话说与监狱警察结婚后,还让我发现一项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微信机制:一条未读信息最多只能保存72小时。

多少次觉得无助、委屈,可等万里执勤结束,问我那张打不开的照片是什么,我却总是装作不经意地回他:“没事,网上看到张搞笑图片,随手发你”。

妻子日记2

2021年4月25日晴

今天是孕检的日子,在网上查了很多糖耐检测的相关文章,准妈妈们都说很难受。可是万里在封闭执勤,这一次检测依然得自己去,但是真的没有一点埋怨,因为我知道他有多惦记我和多多。

“多多”这个名字是万里前几天打电话的时候第一次提起的,他得知最近我的孕期反应比较大,自己却在监内执勤,无能为力的感觉一定让他很愧疚。他说这几天总是彻夜难眠,惦记我和多多,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儿子日后能多多照顾妈妈,替爸爸多多陪陪妈妈。

听了这段话,我有点想哭,但心里却很暖。嫁给他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嫁给了爱情,嫁给了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

妻子日记3

2021年8月4日晴宝贝出生第7天

今天是他单位换勤的日子,因为省内疫情严峻,监狱改变了封闭执勤模式,万里需要返岗执勤。得知此消息,万里看着仅出生7天的宝宝欲言又止,我知道他心里矛盾,监区警力紧张,如果他请假,本该休息的民警就会顶替他继续执勤,一个多月的“连轴”工作,谁的身体都会吃不消,然而对于我和宝宝,他又觉得亏欠太多。

我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故作坚强的拉起宝宝的手说:“宝宝,我们和爸爸做个游戏,爸爸不在的这段时间,爸爸安心工作,宝宝快快长大,游戏结束时间到了,由妈妈来评判谁是最棒的,好不好?”

话音刚落,万里紧紧的抱住了我。回头想想,怀孕以后,所有的孕检没有几次是老公陪着去的。有时,在医院检查时没有凳子,就垫着产检袋坐在地上,抽血的时候总是很狼狈,右手拿着棉签按着针眼,胳膊夹着外套,手腕上挎着包,左手指还夹着检查票据和就诊卡......回头想想那个模样也挺好笑的。

但是我从来没有羡慕过别的家庭,从没有后悔过嫁给他。因为,这就是我心中爱情的模样,我能读懂他的言不由衷,他能看穿我的故作坚强,我们很幸福。


未婚夫:齐齐哈尔监狱五监区干警唐朝

未婚妻:齐齐哈尔外国语学校教师朱莹

唐朝:爱是由于封闭执勤的特殊原因,领证结婚的日子一推再推,而你却告诉我随时准备当一名警嫂,与我风雨兼程。

未婚妻日记1

2021年8月23日,雨

从上个月辞去了专职网课教学的工作,到齐齐哈尔外国语学校上班已经一周的时间了,还算很适应现在的工作环境。今天临下班突降骤雨,从办公室的窗户望下去,校门口家长带着雨具,拿着厚外套等待自家孩子放学;邻桌的小姑娘娇滴滴的给男朋友打电话,让他快来接她下班。

而我也会本能的拿起手机,拍一张校门口“热闹”的场面,发给我的唐警官,紧跟着也会发一句感慨“我讨厌下雨,你知道的,别人等伞,我等雨停”,一秒钟的小矫情之后又果断撤回了,即便我知道监内封闭执勤的他是无法看到的,可是我还是不想给他任何压力,因为从选择他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警嫂”这个称呼的分量。

雨停了,我独自一人走在霓虹灯下,手机通知“叮”的一声打破了此刻的宁静,屏幕上显示: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999天,也是我们最初想要领证的日子......

未婚妻日记2

2021年9月23日,雨

昨晚我们和唐爸爸、唐妈妈正在群视频聊天,叔叔突然间捂住心脏,脸色苍白,阿姨为了不影响唐朝工作,马上谎称有人打电话进来,把视频聊天挂断了。可是即便阿姨“伪装”的再好,唐警官还是半信半疑,担心爸爸的心脏是不是又出问题了,已经做了3次心脏支架手术了容不得半点马虎。情急之下,他去找了带班领导和监区领导请假,计划今早回来带唐叔叔去医院。

早晨我打电话告诉唐朝,唐叔叔确实是昨晚心脏不舒服,最近忙着家里装修,也没有帮忙的人手,都是叔叔自己弄,确实有些劳累,吃了药已经好些了,我话刚说一半就被他打断了,说“那如果爸爸缓解了,我就赶紧去销假,监内兄弟都连续值班20天了,我要是备勤请假了,院内就得有个人连班,得一个多月回不了家......”随后电话那边就传来“嘟......嘟......”的声音。

我在电话这端哭笑不得,他还是那个孝顺有担当的唐警官,是值得托付的人,而我,早已做好了当“警嫂”的准备,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与他风雨同行,不弃不离。

有人说爱情的美好就在于它给人软肋与铠甲,曾经你是我的软肋。如今你为了我甘愿用柔弱的身躯披起铠甲来守护我们的家,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说不清什么是苦,什么是甜,那些重要时刻缺少陪伴只能一个人的坚强;那些想见却不能见的思念;那些想说却不能说的倔强;那些想结婚却被暂时搁置的爱。是你最美的模样!(黑龙江省监狱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