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欠债不还且嚣张喊话,法官搭“砖机”上门服务
时间:2021-09-18 09:29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你们法院愿意怎么判就怎么判,我就是不去,能把我怎么样……”

“签字?签什么字,我不会写字!……”

电话那头,被告言语中透露着不耐烦,拒绝接受法院调解。

听到被告的话,原告有些不知所措,“法官,被告不同意来调解,咋办呀。”“

没事,他不来,咱们'上门'去办案。”

2019年6月,李某因资金不足向张某借款20000元,在还了8000元后,李某就将张某电话拉黑,不再还款。张某多次催要无果,起诉至黑龙江省牡丹江穆棱市人民法院。

立案后,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李某在共和乡打工,由于与其进行电话沟通时,李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黑龙江省穆棱市法院巡回办案组法官决定去共和乡,上门办案。

带着国徽去审判

共和乡位置偏远,山路崎岖,给巡回办案组人员带来很多不便,办案组人员开着审判车、又转坐拖拉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李某打工的村里。

看到法官“空降”到自己面前,李某没有了之前的嚣张气焰。

沟通过程中,法官详细地向李某释明关于民间借贷的相关法律规定,讲明利害。

通过法官的释法析理,李某明白了用躲避法官的方式拒不参加诉讼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同意法官主持调解。

简陋的农家小院,一张矮桌,四个小凳,只因高悬的国徽,让这个简易法庭变得庄严。

释法答疑,明晰责任,经过法官耐心调解,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圆满结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