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爱美大妈穿金戴银各种摆拍,路人小伙“贴心服务”却包藏祸心!
时间:2021-09-18 09:27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小伙子,帮我拍个照呗。”

“好的大娘,没问题。”

8月24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林源镇内一处广场,刘梅(化名)看着风景不错,想拍点照片,于是,她向坐在长椅上的一个小伙子求助。三言两语之后,两人熟悉了。

随后几天,小伙子都热心地帮刘梅拍照,俨然成了刘梅的免费摄影师,这让刘梅感激不尽。

萍水相逢,小伙子为何如此热心?随着刘梅三件金首饰的丢失,民警将“热心”小伙子的伪善面具撕下。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记者采访了大同公安分局第四中心派出所办案民警。


韩某(中)被警方抓获

“热心”小伙

今年60多岁的刘梅,是名退休职工,平常没事儿爱溜达,每每看到好风景,就喜欢用手机拍照留念。

8月24日这天下午,刘梅在大同区林源镇一处广场溜达时,见花草很美,就拿起手机开始自拍。

拍了一会儿,刘梅还想拍几张全身照片,于是就想找别人帮忙。

环顾后,她看到了在长椅上休息的韩某。

“小伙子,帮我拍个照呗。”

韩某见状,很热情地答应了。

鲜花前,刘梅摆着各个姿势,韩某则不厌其烦地按着快门。

韩某的热心帮助,让刘梅很是感动。当天,韩某为刘梅拍了两个小时,一直很热情。两人在聊天过程中,韩某有意无意地打听刘梅的家庭情况,刘梅也没多想,知无不言。

“大娘,我今天没啥事儿,专门为你服务。”韩某说。

当天,两人加了微信,算是有了联系方式。

包藏祸心

“大娘,我平时没啥事儿,会拍照,以后想拍照你就给我发微信。”韩某不仅热情,而且嘴甜。

8月25日下午,刘梅再次与韩某相约来到广场,韩某再次帮助刘梅拍照。

自第一次萍水相逢后,刘梅对这个热心的小伙子很是感激,而且很相信对方。

“上大娘家吃点饭,这两天多亏了你帮忙。”第二次拍照后,刘梅邀请韩某到家里做客,并留其在家吃饭。

8月27日13时,刘梅与韩某再次相约拍照。

“大娘,你脖子上、手上太空了,要是戴点金首饰,拍照会更好看。”拍着拍着,韩某提了一个建议。

“我金首饰挺多的,要不咱们回去取?”

随后,韩某骑着电瓶车,拉着刘梅回家取金首饰。

到家后,刘梅拿了金项链、金手镯、金戒指。两人回到广场后,继续拍照。

刘梅没有想到,此时,她已经掉进了韩某的陷阱。

其实,韩某第一次帮助刘梅后,话里话外得知刘梅家境殷实。之所以如此热心,是早就动了歪心思。

警方抓捕时,韩某正欲出售金首饰

实施盗窃

“大娘,准备拍了,笑一笑……”8月27日下午,韩某再一次为刘梅拍照。

拍着拍着,刘梅感觉有些累了,就把三件金首饰摘了下来,放进衣服兜里。

“天太热了,你把外套放在我电瓶车上吧,这地方花开得挺好,咱们再拍几张。”韩某对刘梅说。

刘梅看韩某处处为自己着想,心里越发信任眼前这个小伙子,就把衣服放在了电瓶车上。

过了一会儿,韩某称,要去看看电瓶车锁没锁。

回来以后,韩某称,刘梅衣服夹到电瓶车轮子里了,他已经处理了。

当天拍完照片后,韩某骑电瓶车将刘梅送回了家。

到家不久,刘梅一掏衣兜,发现三件金首饰全都不见了。

“小韩,你拿没拿我的金首饰啊?”刘梅给韩某发微信问。

“我没看到啊,是不是夹到车轮里的时候,从兜里掉出去了?”

仔细回想,只有韩某与自己待在一起,刘梅认为,金首饰丢失,肯定与韩某有关。可韩某不承认不说,最终还将刘梅的微信拉黑了。

自食恶果

发现金首饰丢失后,刘梅报了警。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公安分局第四中心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成立了联合侦查组,展开调查。

大同公安分局第四中心派出所所长罗文丰介绍,通过前期实地摸排走访、调取监控录像等工作,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韩某。

“我们抓获韩某时,他正欲对三件金首饰销赃,金首饰已被追回。”8月28日12时,民警在萨尔图区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

经讯问,韩某如实供述了以帮助受害人拍照为由,骗取其信任后,盗窃三件金首饰的犯罪事实,三件金首饰价值2.5万元。

罗文丰说,韩某无业,整天游手好闲,其交代,由于欠了不少外债,与刘梅相识之后,就动了歪心思。

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大庆政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