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3条一类街道413家商户,这个派出所“身居闹市、一尘不染”
时间:2021-04-13 17:4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哈尔滨市公安局尚志街派出所于1946年成立,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忠诚教育”作为立警之魂,一代代“尚志人”秉承“亲民、爱民、传承、奉献”的理念,身居闹市、一尘不染,以“保一方平安、促一地发展”为己任,持续贡献着公安力量,曾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模范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系统廉政爱民优秀基层单位”和“全省政法系统人民满意单位标兵”称号。

党建引领,将红色基因传承好

“宁可战死疆场,绝不做亡国奴!这是传奇将军赵尚志的豪言壮语……一天也不能离开党,是他对党忠贞不渝的情操。”87岁高龄的老所长齐景星在为民警讲党课时,从英雄的事迹谈起,讲述了尚志街派出所从成立到被评为全国优秀派出所的过程;从“身居闹市一尘不染”的由来,到警民鱼水情……他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的每一件尚志“小事”,深深震撼着每一位民警的心灵。建所以来,尚志街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传承红色基因实现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双提升,通过设立文化墙、建设历史荣誉室、邀请老同志回所座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红色基因得到赓续传承;通过开展周业务培训、月岗位练兵,制作《民警每日行为规范》,组织“尚志形象之星”评比,锻造出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能拼善赢的过硬队伍。

16年无间断资助贫困儿童,累计投入数万元

“争自由,誓抗战。效马援,裹尸还。拼斗疆场,军威赫显……”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烈赵尚志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人民警察,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前,对尚志街派出所民警来说,做百姓的贴心人、守护者是他们最大的目标。民警王皎,16年无间断资助贫困儿童,累计投入数万元;从事户籍窗口工作后,她服务百姓的机会更多了,虽没创造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留下了一串串为民助民的真情,赢得了无数群众的赞誉和肯定。民警张续峰为及时打通被堵塞的消防通道,从房管所借来铁锤、切割机等工具自己动手。伴随着刺耳的噪音,电锯火花四溅,酷暑中,他挥汗如雨……一代代“尚志人”始终将自己的耐心、细心、爱心融入服务百姓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民、为民、护民”的信念。

23条一类街道,413家商户

“赵尚志将军特别重视部队的纪律,他曾说抗联部队是人民的革命队伍,不能乱拿老乡的东西……这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应有的自觉。”教导员杨帆在谈到队伍作风时说。尚志街派出所辖区0.57平方公里,却有一类街道23条,商家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多达413家。作为服务者和管理者,民警们经常要和商家打交道,然而,多年来,从未出现任何民警以权谋私的情况。“不拿百姓一针一线、不取商家一分一厘”已成为“尚志人”的行动自觉。派出所领导更是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全体民警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求民警做到的,所领导必须先做到。大家深知,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换来的不仅仅是商家的理解与支持,更是百姓的信任和尊重。

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50余处,成功预警阻拦电诈案件20余起

长期以来,尚志街派出所坚持在传承中发展,持续聚焦公安主责主业,不断推进辖区平安建设。近年来,针对辖区商企多、公寓式酒店多、游客多的特点,尚志街派出所创新推出“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动员经营业主安装住宿登记上传系统,在大厦出入口安装电子围栏,在中央大街及周边辅街安装智能识别系统,安装整合监控探头3200余个,实现重点旅游街区全天候、无死角覆盖,发案率持续降低。尚志街派出所还率先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警务工作中,发挥其空域视角广、低空成像清晰的优势,多次对辖区内建筑楼顶等消防检查盲点进行巡察,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50余处。通过向辖区群众推广“金钟罩”小程序,由民警手把手教会群众安装注册,有效防范预警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截至目前,已成功预警阻拦电诈案件20余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