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龙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开局告捷 推进有序
时间:2021-03-25 14:22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三月的松花江半江春水半江寒,河底湍流涌动亟待破冰。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黑龙江省随即按下了“启动键”,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在全省上下迅速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在全国率先开展指导组集中培训、率先完成全面动员部署,形成了上下贯通、协同配合、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3月18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十天三级全动员

3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全省市(地)、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和省属监狱、戒毒所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一周内,省市县三级动员部署工作全部完成,14个指导组进驻后“高站位”“深把握”“快行动”“严督导”,全省13个市、地和省属监狱、戒毒所教育整顿有声有色。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在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营造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齐齐哈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社会郑重承诺,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七台河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拧紧责任链条;鸡西市特色推出“请上来谈、走流程找、沉下去问”主题活动,将教育整顿体现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中;绥化市坚持压实责任促整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座谈会,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月12日,张安顺同志在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

3月5日,齐齐哈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百名书记讲党课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照工作清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有的放矢。3月3日,黑龙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4个省级指导组集中培训,邀请燕城监狱政委、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驻黑龙江指导组组长梁然作辅导报告,下发指导手册及有关制度规范。各省级指导组于3月5日全面完成进驻工作,对接迅速,有力指导,有序推进,并向社会公布了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开门整顿,畅通渠道。全省各地以党史教育为牵引,不断创新政治教育方式方法。牡丹江市组织政法干警参观抗联烈士纪念馆;大庆市干警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参观学习;黑河集中组织政法干警观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片,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双鸭山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伊春市“包片”“包点”“包线”“包面”、建立专职联络员、工作提示、工作例会、请示报告四项制度,统筹推进“三项教育”;鹤岗市开发了手机App学习模块等,让政治学习常态化、便捷化。截至3月21日,有9个地市党委书记、104个县(区)党委书记、656个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讲党课。

鸡西市法院开展“沉下去”问,求计于民谋良策活动。

3月12日,绥化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万名干警学“东莱”

黑龙江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学东莱、保平安、创一流”主题活动,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铸魂扬威的重要手段,推动形成政法工作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良好局面。哈尔滨市政法单位在去年试点基础上深化政治教育内容,组成哈尔滨市“东莱精神”宣讲团,在县级政法机关开展巡回宣讲,推动打造更多的“东莱式”政法品牌;佳木斯市强化网格化管理,组织干警深入网格服务群众,利民生促民安,提高群众的幸福感;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东莱、创一流、保平安”主题事迹报告会,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弘扬英模精神,打造忠诚铁军的新热潮;铁力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选取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的“老黄牛”“平凡人”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让干警对照身边“镜子”看自己,促使干警对照身边人学先进、找差距、比赶超;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衡量教育整顿工作成果的一个标尺,创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把警民直通车开进最北乡村,实现了服务群众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全省紧锣密鼓地开展第一环节工作的同时,努力把教育整顿工作想在前做在先。目前多个指导组已经启动了第二环节工作筹划,为确保查究问题工作高标准开局做好准备。根据上级部署,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单位正在研究制定本系统的顽瘴痼疾整治方案,注重突出省情实际和部门特点,推动靶向发力、精准施治。统筹各地建立线索台账,梳理分类,区分层次,为推进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3月18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学东莱、创一流、保平安”主题事迹报告会。

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公安局“警民直通车”再出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