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漠河女子深夜出门打牌,从此人间蒸发!是谁在深夜伸出罪恶之手?
时间:2021-01-20 03:18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近日,漠河市公安局通过几代警察的共同努力,用了整整15年的时间,成功破获了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2005年10月25日,漠河市公安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案,说他的妻子在前一天晚上,去邻居家打麻将之后便失联了,这名女子会去哪儿?漠河市公安局立即展开了调查。




失踪的女子叫姚某琴,居住在漠河市郊区的农村,她的丈夫告诉记者,2005年10月24号晚上10点多,外出打牌的妻子整夜没有回家,亲朋友好友帮忙找了一天一宿,却没有任何线索。

姚某琴失踪3天后,这件事传遍了大街小巷,邻里们更是猜疑不断。

一时间,阴云笼罩了所有人,难道姚某琴真的遇到了危险?此时,介入的办案侦查员,还在寻找着她的下落。

据漠河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马启平介绍,通过着装和活动的情况,她的失踪不是一般的失踪,喜欢化妆、爱美的表现,再加上喷有香味的东西,引发其它情况的发生。



这种不好的感觉,让漠河市公安局也加大了寻找的力度,五天内,他们走访了所有姚某琴可能出现的地方,结果还是一无所获。直到姚某琴失踪的第六天,三名神色慌张的学生找到了警察,说他们在一个土坑内,发现了一具尸体。


三名学生发现的这具遗体,正是失踪了整整六天的姚某琴。她为什么会出现在土坑中,是人为还是有其它原因?姚某琴失踪的晚上又发生了什么?

姚某琴的遗体被发现后,刑侦、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检验鉴定,姚某琴的身上有多处伤痕。发现死者的腹部有一处刀伤,后背还有一个柈子,皮肤表面还有拖拽的痕迹。

检验的结果显示,姚某琴属于机械性窒息死亡,生前还有过被性侵的痕迹。对被侵害的部位,进行了生物检材的提取,结果留在她体内的男性生物检材,不是她爱人的。



通过现场遗留的线索,凶手是一名20岁到50岁之间的男性,对方应该使用了某种手段,将姚某琴胁迫到了这个土坑。技术人员发现,案发第一现场,就在姚某琴家的胡同内。

姚某琴竟然在家门口被凶手绑走,这个结果如同一根钢针,刺痛了所有人的神经。

排除了仇杀,莫非是因为情?邻居们说,姚某琴虽然爱美穿着时尚,但为人非常本分。难道凶手是偶遇了姚某琴,然后临时起了歹意?就在刑侦分析凶手动机时,技术组传来了一个消息,他们已经提取了辖区所有男性的DNA,并与凶手的DNA逐一进行了匹配。



一次次筛选数万次比对,结果如同一盆冰水浇在了每个人的头上,没有一份生物检材与凶手配备,在所有嫌疑对象被一一排除后,案件彻底陷入了僵局,转眼间,15年过去了,这起案件如谜团一般,不时浮现在侦查人员的脑海。

随着“云剑”专项行动、“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漠河市公安局再次将此案列为攻坚重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先后辗转内蒙古、辽宁、吉林等多省地市进行比对,在2020年12月份,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一名叫王某晓内蒙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2020年12月24日中午,专案组成员乘坐火车长途跋涉,终于抵达吉林省长春市,在锁定了王某晓所藏身的出租屋后,侦查员展开了抓捕。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都不会缺席,王某晓到案后,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15年前的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某晓交代,在案发前一天,他从内蒙古来到了漠河市,并借住在了同是外地户口的姐姐家中,2005年10月24号晚上,酒后的他出门正巧撞到了准备回家的姚某琴。


犯罪嫌疑人王某晓:我说你别吱声,她说大哥我不吱声,我不喊,你别伤害我,我说你不喊我不伤害你,她说要钱我给你钱你别伤害我,走两步太慢,我说你别叫,我就给她扛起来走的,走两步有个胡同,往左边走了。

在离开的途中,感到危险的姚某琴进行了一次呼救,王某晓直接掏出随身的尖刀刺向了姚某琴,出于害怕她跟着王某晓来到了一个土坑。来到土坑后,王某霄闻到她身上的香味见色起意。害怕事情暴露,在实施犯罪后下了杀手,并在第二天一早逃离了漠河市。两天后,他的姐姐也回到了老家内蒙古,虽然事情过去了15年,但王某晓始终没有忘记过自己的罪行。

受害人姚某琴的死亡对王某晓是一种折磨,但对于漠河市公安局来说,还给姚某琴一个公道,是他们身为警察的责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