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令人唏嘘!23年前的命案破了,起因竟是一碗面条
时间:2021-01-18 13:14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一碗面条改写了两个人的命运,一个惨死刀下命丧黄泉,一个隐姓埋名亡命天涯。

2020年12月16日,已经年近50岁的栾某被黑龙江牡丹江警方抓获的那一刻,他表现的很平静,叹了一口气后,主动地伸出了双手戴上手铐,他知道自己煎熬的逃亡生涯终于结束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时间还要回到23年前,1998年1月上旬,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发生了一起持刀杀人案。在饭店内犯罪嫌疑人栾某和邻桌的被害人张某发生了口角,随后张某直接端起手边的一碗面条扣在了栾某的身上,一时冲动的栾某持刀将张某杀害后逃离现场,从此音讯全无。

案件发生后,西安分局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栾某,但受当时侦查条件等诸多因素所限,案件一直悬而未决。20多年来,民警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案件线索的追查工作。

2020年10月,随着“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西安分局优化警力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对久而未破的命案积案逐一分析预判。民警经过多方走访,一条蛛丝马迹纳入了警方的视线,消失20多年的栾某终于浮出水面。专案民警通过近三个月的连续奋战,累计行程数万公里,终于在2020年12月16日将栾某抓捕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栾某交代,二十三年前,因为与邻桌发生了口角,对方将一碗面条扣在了他身上,一时冲动之下,便持刀将被害人张某杀死后潜逃。在潜逃期间,栾某不断变换住所,隐姓埋名,遇到真爱不敢结婚,面对未婚妻领证的要求屡次推脱,最终无奈分手......栾某说当他被公安机关逮捕的那一刻,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经警方讯问,栾某对张某伤害致死一案供认不讳,至此,这起23年的命案积案告破。目前,栾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栾某因为一时冲动,所换来的教训十分惨痛,发人深省。在此,警方提示广大群众,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理性克制,切不可冲动鲁莽行事,给自己及他人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