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龙江望奎法院,有一批90后在“逆行”
时间:2021-01-16 09:2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自1月9日起,黑龙江省望奎县内疫情迅速蔓延

一夜之间

“无症状感染者”“望奎县疫情”

这些字眼

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

在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的

有力指挥、统一部署下

望奎法院的干警们

闻令而动

主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其中,也包括他......


齐鑫磊在隔离宾馆登记接收的隔离人员信息

齐鑫磊,生于1992年,毕业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0年通过公务员社会招录考试考入望奎法院。

2021年1月11日,是齐鑫磊第一天上班报到的日子,因疫情原因,无法租房,又无法返程,县法院人性化考虑安排其在单位住下。1月12日清晨,按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在县法院抽调5名干警到隔离宾馆执行看守任务,齐鑫磊主动请缨,冲上了防控的最前线。

实在累了就只能靠在沙发上休息片刻

和齐鑫磊一样冲上防控最前线的还有张沐天、李扬、任广东、罗岩4名年轻干警。这支特殊的防控队伍全部由近两年新入职的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组成。他们大多是刚刚走出校门不久的90后,甚至是95后,没有经历过多少风雨的他们,面对紧急任务,服从组织安排,没有丝毫退缩。


罗岩凌晨3点钟正在接收新入住的隔离人员


任广东隔离宾馆登记接收的隔离人员信息



李杨1998年出生的她

从被保护的孩子

成长为可以保护别人的人




张沐天被分配到的隔离宾馆暂时还没有安排隔离人员入住,他便主动申请加入到协助工作人员做物资保障工作。

他们不怕辛苦、不畏严寒,驻守封闭隔离点,参与隔离管控,除了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还承担着全楼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任务。他们直面危险,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运送一日三餐、清运生活垃圾,拼尽全力保障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服务于民的初心,守卫着家园,用拼搏和奉献绽放90后青春的光彩。

谢谢你们!

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把危险留给了自己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望奎法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