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8°C!走入深山,带着国徽去审判!
时间:2021-01-08 18:45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在黑龙江,没有最冷只有更冷。在多地刷新今冬以来气温新低图片,全国喊冷的这两天,作为全国最北端的城市,1月7日,漠河温度低至-26°C到-38°C。再冷的天也挡不住法官的脚步。就在1月7日,漠河市法院法官带着国徽去审判。

昔日好友翻脸

2020年8月12日,被告杨某向原告刘某购猪,刘某以母猪每头3000元、仔猪每头500元的价格卖给杨某母猪两头、仔猪16头,共计14000元整。因双方当事人是十几年的好友,且杨某购猪当天没带够钱,经双方协商后,杨某给付刘某500元定金,并签下协议约定剩余购猪款还款日期。



随着还款期至,因杨某手头拮据,便用饲料折抵猪款7000元的形式给付部分欠款,剩余6500元购猪款经刘某多次索要后一直拖欠至今未付,刘某一怒之下将昔日好友一纸诉状告至法院。

带着国徽去审判

在受理本案后,漠河市法院法官孙长东考虑双方当事人多年好友感情不易,且深居山中交通不便等实际情况。2021年1月7日下午,为了方便当事人诉讼,进一步妥善解决矛盾纠纷,法官决定进山深入当事人养殖场,上门开庭,就地审理该案。


在上图这间简陋的黄泥房里,屋外是接近零下40度的严寒,屋内更飘着潮湿烧柴的烟灰。而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经过书记员简单的布置,一间临时法庭在被告老杨的家中被搭建了起来。

在临时法庭上,两位年过60的昔日好友互相争辩着、阐述着各自的“道理”。在劝解两位当事人的过程中,法官仔细核对了双方当事人出示的收据等各类证据,并向双方详细释明了民法典对欠钱不还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了部分欠款,原、被告双方昔日好友握手言和,该案纠纷成功化解。

屋外冰天雪地,屋内柴烟“缥缈”,虽然天气恶劣,但双方当事人的心都很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