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听!这是检察院里一堂别开“声”面的音乐党课
时间:2020-07-29 11:20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1921年7月23日晚,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2020年7月23日下午14:00,黑龙江省大庆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就这样别开“声”面地开始了。

“《义勇军进行曲》正式通过决议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哪一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作者是?《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中的第几乐意?《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创作用了多长时间?《春天的故事》的首唱歌手是?各位学员请先思考,在下面的音乐党课中,老师将逐一公布这些问题的答案。”

党课活动中,大庆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到大庆铁人学院两位老师,通过传唱红色歌曲的形式,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9年的建设历程。

铁人学院老师周天畅、孙雪

合唱经典红色歌曲

短短两个小时时间里,铁人学院两位老师与检察干警现场互动,不仅组织分组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十送红军》《我为祖国献石油》《社会主义好》等经典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不忘初心》等新时代红色歌曲,还邀请检察干警配乐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并在活动最后重温入党誓词,促使检察干警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更好完成各项检察工作。

检察干警张小川、张思达、可欣、蒋安朋现场参与配乐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

这堂党课,形式独特、内容新颖,极具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使每名党员在身临其境的心理体验和灵魂共鸣中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心灵洗礼,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性教育,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入脑入心”要求的贯彻落实。

重温开国大典激动人心历史时刻

面向党旗宣誓

活动结束后,大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意犹未尽,纷纷表达参加这次活动感受。

周伟/第二检察部主任

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党课在大家整齐高亢的歌声中,在挥动的党旗、国旗中结束。但我仍没有从感动、震撼等情绪中走出来。课堂上,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将党史,新中国史如画卷般缓缓展开。我被深深地吸引了,仿佛置身于真实历史场景中,亲身去体会到了那波澜壮阔的激情岁月,去感受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决心,也明白了自己肩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如何有效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形式,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这堂党课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那就是党建工作应当保持本质,但可以创新形式,今后,我也将充分借鉴这次党课,更好地开展本支部的党建工作。

张小川/第三检察部干警

我很荣幸能参与本次形式新颖的音乐党课,在音乐声中温习党的光辉历史,将党史和党性通过经典的红色歌曲咏唱出来,既轻松又使人印象深刻。而课程中很多歌曲的历史比我的年龄还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十送红军》这首歌曲,我之前只听过歌曲的名字,并没有听过歌曲,但课堂上响起旋律的那一瞬间,立刻抓住了我的耳朵——原来经典的魅力,就是不论身处任何时空,都能把人带回到它的故事里。

可欣/第五检察部干警

音乐党课将歌声引入内心,一幕幕或悲壮激荡、或辉煌壮丽的党史画卷,以音乐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带领我们从战火纷飞的年代,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红米饭南瓜汤的艰苦岁月,走向衣食无忧的小康社会。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种音乐形式的党课,让严肃的党课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让我们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涤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同时让我下定决心,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担当作为,维护司法正义。

贾海明/干部部副主任

大庆铁人学院两位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借歌弘史,选择党的光辉历程中最具代表性和时代性的作品,用歌声感受初心,重温使命。一首首激扬的歌曲,一段段峥嵘的岁月,用经典的红色歌曲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清晰可见的历史脉络和时代画面。两位老师和市院干警一起,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奋斗历程,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音乐党课形式新颖,效果明显,虽然我们没有亲身经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却唤起了我们的红色记忆,增进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仰。

李昕泽/基层部干警

这次党课将音乐和教育融合,随着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的演绎,带我重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镌刻在血染的红旗上,闪耀在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脚步铿锵中,彰显在“中国梦”巨轮的自信里。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要铭记历史,牢记忠诚使命,以实际行动将先辈们的精神传承、发扬光大。

同志们,就让这燃烧的激情,继续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引吭高歌、砥砺前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