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态”囧案例合集:上半年黑龙江省查处酒驾醉驾2.2万起
时间:2020-07-24 20:37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据悉黑龙江省公安交警部门

上半年共查处

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2万起

其中醉驾3744起

今日小编就给大家“剧透”

几个经典案例中的“经典”

一起了解

酒驾后的诸多“不良反应”

各式囧“态”


01

“口若悬河”,脚底踩油——涉嫌妨害公务

3月20日13时许,董某驾车行驶至红兴隆交警大队防疫检查卡口时,面对民警的检查闪烁其词,拒不配合,随后民警为董某做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其有饮酒驾驶嫌疑。

董某当即驾车逃离,还将执勤民警刮倒。民警经工作将董某查获,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25.4mg/100ml、28.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董某曾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罚过,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红兴隆交警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并对其涉嫌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侦查。

02

心潮澎湃,勇气可“加”——吊销驾驶证

3月20日,哈尔滨顾乡交警大队在老机场路红十字医院门前的“薛家”卡点处执勤,见一驾驶人面色慌张,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男子是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核查,这名男子2019年9月24日在老机场路,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获得处罚,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暂扣。最终,交警部门因男子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驾驶证暂扣期间仍违法驾车上道,依法对他合并做出了行政拘留20天,罚款4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03

头脑混乱,自投罗网——罚款四千

3月26日下午,鹤岗市处罚大队4号窗口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特殊的“驾驶人”陆某。办理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觉察到陆某目光呆滞,说话词不达意,虽然间隔一米且戴着口罩,依然挡不住一身的酒气。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工作人员发现陆某不仅无证驾驶,还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陆某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04

爱翻旧账,无理取闹——涉嫌危险驾驶

3月26日凌晨2时许,大庆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姜某报警,称其前夫丁某酒后到家中闹事,并且有酒后驾车嫌疑。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丁某3月26日凌晨外出办事,驾车行驶至前妻居住小区时突然想起了与前妻之前的矛盾,便借着酒劲儿上楼找前妻吵闹。

姜某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民警对丁某进行酒精检测,酒精含量数值为110.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05

无言无语,无可救药——驾驶证记12分

3月27日晚20时10分,双鸭山交警支队尖山大队民警在执勤点,对驾驶人周某某进行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周某某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行政罚款2000元的处罚。

06

心中有“鬼”,自露马脚——行政拘留20日

4月23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驾驶面包车经过鸡西市梨树区火车道口防疫检查卡点时,见到有交警执勤,就以上厕所为由离开现场。执勤交警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进行追查,并将男子带回卡点进行身份确认及酒精测试仪检测。

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同时还存在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4000元的处罚。

07

喝丢一只鞋,扎进杂物堆——暂扣驾驶证6个月

5月12日,鹤岗交警在服务站执勤时,发现一驾驶人弃车快速跑离执勤点,民警迅速追赶。这时从村子里,走出一位村民,称有名陌生男子跑到了自家仓房内,随后民警便赶到现场,发现正是他们追赶的驾驶人王某,民警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28.4MG/100ML,王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他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及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的行政处罚。

08

思路混乱,“主动反思”——涉嫌危险驾驶

6月7日21时许,牡丹江绥芬河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时,将涉嫌醉酒驾驶小型机动车的李某查获,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1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当执勤民警问及李某没喝多少为什么站不稳时,他主动“反思”——“可能是我不适合喝啤酒”……

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