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藏在国外,涉案3000多万!特大网诈团伙案告破
时间:2020-04-19 19:52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有人出国旅游

有人出国进修

有人出国专门搞诈骗

近日黑龙江绥化警方

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

专门隐藏在国外

以“炒外汇”为由

诈骗国内同胞3000余万元

日前,在黑龙江省公安厅的指导下,绥化北林公安分局侦办的“12·1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经过侦查人员长达一年多的披星戴月、风尘奔波,终于成功收网,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蚂蚁聚财”究竟为谁聚财

2018年12月,绥化北林区一位居民到绥化北林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加入了一个名叫“蚂蚁聚财”的微信群。群主和一些群成员告诉自己,有一位名叫“惊蛰”的人,投资理财很有天赋,近期还在某财团举办的理财比赛中获胜,为了回馈大家,他承诺带所有用户炒外汇。

理财“大牛”代炒外汇,这么大的馅饼砸到了自己头上,接还是不接呢?半信半疑的他加入了群内推荐的另一个微信群“绝杀二号战队”。微信群内,“惊蛰”推荐了一个炒外汇网站,声称买涨买跌都能赚钱,看着炒外汇赚钱截图和代炒外汇的“教辅”团队投喂的各种“精神食粮”......逐渐地他完全卸下了心里防备,步入骗子为他精心打造的陷阱。

2018年10月25日至2018年11月29日期间,他按照“教辅”团队的指导,向“炒外汇”平台充值270多万元。2018年11月30日,当他再次登录平台时,发现自己的账户被冻结不能提现了。

警方星夜兼程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接到警情后,绥化北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特大电信诈骗案件侦查机制,同时将案件报告至绥化市公安局。经工作查明,这是一个以“炒外汇”为名的诈骗平台,全国已有多人上当受骗。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12·11”专案组立案侦查。

专案组历时一年多,累计行程5万公里,经过大量工作,了解到“12·11”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害人涉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诈骗团伙窝点设在境外,境内有一个庞大的洗钱团伙为其转移涉案资金。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专案组成功锁定犯罪团伙主要成员,2019年11月前往青岛、杭州、深圳等地,抓获付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经过深入工作,2020年4月1日,专案组派出两组侦查员分别前往广东省和江西省,对近日潜回国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4月7日17时许,侦查员在广东省云浮市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同日20时许,侦查员在江西省南昌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4月8日18时许,侦查员在广州市增城区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称自2018年12月以来,隐藏在东南亚两国对境内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30余起,诈骗我国23个省、市、自治区被害人3000余万元。

目前,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