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防疫+帮扶” 哪里有需要人民警察就在哪里
时间:2020-02-26 11:33来源:平安龙江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连日来,黑龙江全省民警、辅警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遇到群众紧急求助,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职责担当温暖寂静的城市,“防疫+帮扶”,哪里有需要人民警察就在哪里。

2月17日1时4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动力交警大队辅警白杨、刘帅正在朝阳卡点出勤,这时一辆牡丹江牌照的轿车驶入卡点,车上的人接受完体温检测后,男驾驶人焦急地跑向他们求助。男子说他刚满3个月的孩子,血小板极低,还出现了皮下出血,情况非常危险,牡丹江当地的医院建议他们立即来哈尔滨治疗。家人们带着孩子连夜驱车来到哈尔滨,可是,他不知道去往儿童医院的路。

获悉这一情况后,两名辅警立即上报,随后为男驾驶人开路,护送他们去往儿童医院。原本30分钟的车程,他们仅用了15分钟就顺利抵达。两名辅警帮助家属以最快的速度挂号、对接医生并将孩子送入急诊室。一切安排就绪后,他们才返回出勤岗位。

2月18日6时30分,道里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疫情防控执勤警力在哈尔滨站出站口执勤时,看到一男子与轮椅上的老人交谈,老人情绪十分激动。执勤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患有白血病,已经预约了医院治病,但是,一下车见到疫情防控工作如此繁忙,老人不想为工作人员添麻烦,要回家等一段时间再来,家属怎么劝说都不听。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安抚,并用警车将老人和家属送到了医院。

2月18日7时20分,道里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分流卡口发现,一名女士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孩,小孩不停拍打女士,乱喊乱叫。执勤民警询问得知,孩子患有白血病,此次专程来哈尔滨接受治病化疗,此时孩子病情突然加重,急需救治。执勤民警立即将一家三口转移到警车上,一路争分夺秒将其送到白血病血液研究院急救中心。医生表示,幸亏执勤民警快速将其送医,如果抢救不及时,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会危及生命。目前,患儿已脱离了危险,正在住院治疗。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些药品的购买流程变得更加规范细致,这也就给独居、身体不便,又长年服药的老人们造成了一定困扰。近日,牡丹江穆棱市公安局接到一位老人在辖区内某药店内打来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老人因患有气管扩张,急需购买一种叫多索茶碱片的药物,但该药品属于处方药,在疫情管控期间购买该药品,需到医院开具处方以及社区开具购药登记表后方能购得。问题是老人患病在身、腿脚不便又记不住道,没办法自行前往两处开具处方和登记表。

得知情况后,民警驾驶警车载着老人先到穆棱市中医院开了药品处方。因社区已下班没法开具登记表,民警与药店商量,先凭借医院处方把药卖给老人,第二天民警再将购药登记表送至药店。就这样,老人当天就购买到了急需的药物。民警也在第二天将购药登记表送至药店。

2月22日晚,黑河嫩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执勤民警韩亮正在某小区门口执勤,19时许接到该小区住户汉女士求助,家中13个月大孩子不慎将脚部砸伤,需要去医院救治,情况紧急,可是家里没有车孩子爸爸不在家。韩亮接到求助后立即跟汉女士前往其家中,看到哇哇大哭的孩子和流血不止的脚趾,韩亮赶紧向负责执勤组领导请示,领导指示留下两名执勤民警,获准韩亮与辅警林鹏快速将送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到达中医院后,考虑到孩子妈妈抱着孩子,孩子姥姥年纪又大,韩亮、林鹏主动代为楼上楼下挂号,拍片子。经医生诊断,孩子脚趾甲脱落,没有伤到骨头。

孩子无大碍后,韩亮与林鹏又将医治完毕的孩子平安地送回家。缓过神的汉女士一个劲的向民警表达感谢。

2020年2月15日19时30分许,林业公安局东方红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赵宏鑫、荀晓杰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巡查管控工作,查处违反限行规定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当巡查至迎宾路创新网吧门前时,一对夫妇将警车拦下并焦急地说:母亲自己一人在怡家小区居住,从中午就联系不上,怕她出什么事情。

民警一听,便让他们立即上车。行驶中,民警向他们进一步询问信息。到达后,民警与他们一同上楼查看情况,进屋以后发现老人自己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不能正常表述情况。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民警用被子将老人保护起来,平稳抬下楼,驾车直接送往东方红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帮助他们进行检查并得知老人无碍后,民警便离开医院继续进行巡查工作。老人及家属向民警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