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原以为是“天赐良缘”,当男方拿出21万余元之后,“红娘”却各种推脱……
时间:2023-03-29 09:25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红娘牵线,成人之美,本是一件好事。而现实生活中,却有人动了歪心思,把这一善举当成谋取钱财的“来钱道”,以相亲为名诈骗他人钱财。这不,吉林省大安市居民董某和其儿子小张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目的不纯当“红娘”

时间回到2021年7月的一天上午,大安市居民董某像往常一样在自家店铺里忙碌着。期间,相邻店铺的老板娘朱某来店内与其闲聊,由于二人平时关系很好,无话不说,朱某便向董某提出要帮其儿子小张介绍对象。

“董姐,咱家孩子也不经常回来,不知道有没有对象呢?要是没有,我倒是认识一个女孩,叫小月,家庭条件特别好,人长得也漂亮,年纪和咱们家孩子相仿,你看咋样?”朱某说道。

“太行了!他朱姨给介绍的,肯定是错不了,你把小月的微信给我儿子推荐过去吧,让俩人好好唠唠。”董某开心地说道……

几天后,董某发微信询问儿子与小月聊得咋样,小张说:“我和小月聊得挺好,我俩有很多共同话题,我对小月感觉非常好,想和她再深入了解一下。”在得知自己的儿子对女生有意后,董某高兴地和朱某说:“两个孩子聊得挺好,真是太感谢了,要是两个孩子真能成,我一定好好感谢你!”

朱某听后高兴地对董某说:“感谢我干啥,咱们两家关系这么好,我把小张当干儿子看待,你还跟我客气啥!让两个孩子好好处,他们也都到了成家的年纪了,如果处得好就快点把亲事定下来……”

花言巧语骗钱财

添加小月的微信后,通过几次聊天,善解人意的小月很快获得了小张的好感,单纯的小张认为自己的“真命天女”来了,加之对朱某的信任,没过多久,两个人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在网上聊得火热。

在得知两个孩子确定恋爱关系后,朱某三天两头就到董某店里打听两个孩子的恋爱进展,还总是侧面向董某透露,小月一家人非常中意小张,想早点把两个孩子的亲事定下来。董某听后非常高兴。

一天上午,朱某来到董某店里,对董某说:“董姐,小月家给咱儿子准备了60多万元的陪嫁,咱们家是男方,是不是应该先主动表示表示?”董某问朱某准备多少合适,朱某说:“我先给小月转30万元过去,就算是我借给你的,你到时候再还给我,其他的你先不用管了。”

起初,董某认为30万元不是个小数目,对朱某提出的要求内心也有些犹豫不定,但又一想,这30万元是朱某垫付的,自己并没有花钱,便卸下了心理防备,选择信任朱某。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朱某便以还钱和给小月买礼物为由,多次催促董某和小张给她转钱。因为当时小张和小月正在处于“热恋”期,董某一家也准备早点把亲事定下来,便按照朱某的要求分几次把钱给朱某转了过去,转账金额合计21万余元。

难见真容“露马脚”

小张和小月在网上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总是心心念念想见到小月本人,但小张每次提出要见面的要求后,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次数多了,小张不由得心生疑窦。

在之后的聊天中,小张便开始留意小月话语中的各种细节。小张发觉微信里小月说话的声音和朱某非常相似,心里的猜疑就更深了。

一晃几个月过去了。一次与母亲视频闲聊中,董某对儿子说:“我听你朱姨说,你已经跟小月见过面了,咋样啊?”这让小张感到非常荒唐,赶紧跟母亲说出了心中的疑惑。董某这才猛然想起,因为特殊原因,自己家的店面已经很久没有开门营业了,自己也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朱某了,最近的联系也都是通过微信。

董某赶到店里一看,隔壁朱某的店铺已经出兑了。打电话联系朱某,朱某不肯正面回答问题,而是找各种理由搪塞,并且声称自己已经去外地了,并不在大安市。董某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可能是被朱某欺骗了,遂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跨省追踪抓嫌犯

接到报警后,大安市公安局锦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过细致侦查,发现“小月”使用的微信号是通过朱某的手机号注册的。民警初步推断这个所谓的“小月”极有可能是朱某本人假扮的,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了还原事实真相,办案民警立即围绕朱某展开调查。经过详细分析研判,发现朱某本人极有可能在辽宁省沈阳市内活动。

2023年2月8日,在掌握了朱某居住在沈阳市的线索后,办案民警驱车500余公里赶赴沈阳市开展深入摸排工作。

民警梳理了朱某在沈阳市内活动的零星线索,初步确定了朱某的居住地点。经数十小时的蹲守,最终民警在某小区内成功将朱某抓获,并及时固定了相关证据。

朱某到案后,起初拒不承认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百般狡辩抵赖,声称自己与董某、小张是民间借贷纠纷,根本不是诈骗行为。但面对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朱某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了自己以介绍女友为由,虚构人物“小月”,并冒充其与小张谈恋爱,在2021年7月至10月期间,共骗取董某和小张2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大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并将朱某违法犯罪所得全部予以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