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封跨越1527公里的寻亲信,背后竟是一段感人警事!
时间:2022-07-07 15:26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思念你的这些年

是一段很漫长的岁月

漫长到可以足够让一个人

从垂髫迈入花甲

从青丝变成白发

电波连通的那一刻

两名老人哭得像个孩子

只因上一次说再见

已是62年前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的信件,信件的内容引起了民警的关注。

这是年近七旬的杨爷爷从1527公里之外寄来的寻亲信。刚劲的字体,质朴的话语,字里行间透着写信人对四平亲人的殷切期盼。

上个世纪60年代初,杨爷爷随家人从四平市搬到盐城市定居,彼时他7岁、堂弟5岁。随着时间的推移,杨爷爷渐渐与家乡的亲人失去了联系。光阴荏苒,一朝离乡60余载,当年的调皮孩童已经双鬓斑白,而岁月的游走,让他的思亲之情越来越浓。几年来,他多次尝试与堂弟取得联系,但均未成功。百般焦虑之下,他写下了这封寻亲信,希望通过家乡公安机关的帮助,找到自己血浓于水的亲人。

根据信中提及的北一纬九马路住址及其堂弟姓名,民警马政辉立即展开了走访调查。时过境迁,虽然杨爷爷信中提供的信息有限,但民警不想放弃丝毫的希望。通过调取相关信息和实地排查,马政辉经过2天搜索出同名同姓同龄的人员30余名。随后,他又通过电话一一核实,在拨打到第25个电话时,终于与家住铁西区的杨先生信息匹配成功。听到派出所传来的喜讯后,两名老人当天就迫不及待地通了电话。

“弟弟,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听见你的声音……”错过了62年,终没有错过此生,千里之隔的再次“重逢”,足以让两位花甲老人热泪盈眶。

5月23日,杨爷爷的堂弟将一面写有“廉明高效、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解放派出所,对民警的深深感谢,怎么说也说不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