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身处中国边境最前沿森林派出所,辖区面积四万九千公顷!
时间:2021-01-05 18:56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他是守护生态资源安全的森林警察,他是爱民固边的忠诚卫士,他是心系群众的人民公仆,他就是吉林省和龙森林公安局广坪派出所所长兼广坪公安检查站站长于成进。

(于成进)

于成进,今年48岁,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嘉奖4次,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民警”,被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评为全省森林公安“十大优秀派出所民警”,被延边森林公安局评为“优秀派出所所长”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广坪派出所的承担着辖区四万九千公顷生态资源的保护任务,以及维护着边境安全稳定的神圣职责。在广坪工作的六年来,于成进早已把广坪当成了自己的家,把辖区群众当成了亲人,把守护一方平安当成了他一辈子的事业。

(于成进组织构建军、警、民联防机制)

守护边境忠诚履职

广坪派出所地处吉林省东部边陲,多年来,时常有不法之徒实施抢劫、盗窃,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乃至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于成进带领民警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组织部队官兵,林场居民,构建军、警、民联防机制,筑牢边境防控的铜墙铁壁。近几年广坪派出所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打造平安、和谐、稳定边陲贡献了力量。

(于成进走访、帮助辖区群众)

护航生态共建平安

广坪派出所距离长白山天池主峰仅76公里,这里连绵的原始森林,形成一道长白山重要的生态屏障,成为多种珍贵动植物的家园。为守住这金山银山,于成进带领派出所民警巡山踏查、设卡盘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林涉猎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辖区生态资源安全,近些年广坪派出所辖区内未发生一起涉林涉猎的刑事案件,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

服务群众警民和谐

在辖区百姓眼里,于成进不仅是警察,还是他们的亲人。无论谁家有什么困难,于成进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去帮忙解决,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里去。广坪林场距和龙市有120公里之遥,由于路况不好,交通不便,派出所的警用车辆在一定程度上成了辖区群众的“120”,特别是在夜晚和恶劣的雨雪天气,于成进都会在第一时间将病患送到和龙市医院。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之后,于成进连续50多天没有休息,带领民警排查人员,登记体温,送口罩、消毒用品,与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一起渡过难关。

(于成进表达对森林公安事业的忠诚和驻守国界的决心)

于成进在广坪派出所门前立了一块石碑,亲手镌刻了“图们江第一所”,并在国旗杆基石上刻了一个“忠”字,以此来表达对森林公安事业的忠诚和驻守国界的决心,在中国边境最前沿的森林派出所打造出爱民固边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坪派出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