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染上毒瘾后败光家产、虐待母亲,其母亲一气之下与她断绝关系,未来该何去何从?
时间:2020-12-25 19:39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法律小讲堂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五条具体规定了对继承人的宽恕制度,故事中的主人公彤彤因为吸毒虐待母亲,丧失了继承权,到了戒毒所后,积极戒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真心悔改,得到了母亲的原谅,能够继承母亲的财产。

法条在线

第一千一百二十五条继承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丧失继承权:

(一)故意杀害被继承人;

(二)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

(三)遗弃被继承人,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

(四)伪造、篡改、隐匿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

(五)以欺诈、胁迫手段迫使或者妨碍被继承人设立、变更或者撤回遗嘱,情节严重。

继承人有前款第三项至第五项行为,确有悔改表现,被继承人表示宽恕或者事后在遗嘱中将其列为继承人的,该继承人不丧失继承权。

受遗赠人有本条第一款规定行为的,丧失受遗赠权。

警官贴士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犯错不可怕,只要知错能改,就能一路向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