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命悬一线!男子在河面挣扎,渐渐体力不支,民警转身跳进河中......
时间:2020-09-27 21:14来源:吉林警事责任编辑:王晓蕾

9月13日11时,吉林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通胜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大河平湖大坝附近有男子跳河轻生。接警后,民警2分钟内到达现场,20分钟将轻生男子解救上岸。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在坝下河面挣扎,坝体陡峭光滑且没有攀爬物,男子断断续续发出呼救声音,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民警迅速将准备好的麻绳抛向河中,此时男子已落水近10分钟渐渐体力不支,无法抓住麻绳。为迅速解救男子,民警立即绑好救生绳转身跳进河中展开施救。

下水后,民警先给男子穿好救生衣,一边用话语鼓励男子,一边将救生绳绑在男子腰间合力拉拽。经过岸上水中民警近20分钟的共同努力,终于将轻生男子拉上岸并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该男子已无大碍。

据了解,该男子今年58岁,是集安市本地居民,因患疾病且无儿女,对生活失去信心,起了轻生念头。经民警及时施救和耐心劝导后,该男子放弃轻生念头,并感谢民警的及时救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