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们竟打起防疫物资的“歪主意”,警方辗转4省牵出百万制假案!
时间:2020-07-22 11:22来源:吉林警事责任编辑:王晓蕾

以次充好牟取暴利,骗取钱财逃之夭夭,自以为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殊不知一双双“鹰眼”正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环侦大队联合刑警禁毒中队辗转四省九市成功破获一起销售伪劣防疫物资原材料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打掉“黑作坊”加工窝点1处,查获用于生产劣质熔喷布生产线2条、扣押伪劣熔喷布3吨,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群众被骗牵出假冒伪劣案

今年5月初,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分局环侦大队得到线索,称吉林省某医疗器械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通过微信认识一个生产加工熔喷布的老板张某某,在沟通取得信任后以1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2吨用于生产口罩的原材料熔喷布。材料到货后,刘某发现其购买的熔喷布材质脆,没有韧性,无法使用。在联系张某某要求退货时,却被对方拉黑。

获知此情况后,双阳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

缜密排查锁定嫌疑人活动轨迹

接到指令后,专案组成员立即兵分两路,双管齐下,对此案进行深度调查。一路民警对疑似伪劣产品的熔喷布进行取样,并委托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另一路民警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进行深度研判。

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该批熔喷布伸长率、过滤性等多项指标均不合格,为伪劣产品,同时经过信息研判民警得知张某某为河南商丘人,且近期在浙江省嘉兴市活动轨迹频繁。

多方配合团伙主犯最终落网

今年7月初,在浙江嘉兴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藏匿地点,并在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在疫情期间谎称是生产熔喷布的正规厂家,并以原料短缺为诱饵大肆加价,高额出售进而牟取暴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其从江苏常州刘某、徐某处购买伪劣熔喷布通过囤货居奇、哄抬价格等方式大肆销售的犯罪事实。

千里奔袭成功打掉“黑作坊”加工窝点

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民警在相关部门协助下,快速锁定刘某、徐某的藏匿地点。专案组民警迅速前往安徽省利辛县进行严密布控,成功将刘某、徐某二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徐某对自己出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原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加工假冒伪劣原材料的“黑作坊”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

获知情况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打掉该“黑作坊”加工窝点,当场查获用于生产劣质熔喷布生产线2条,扣押劣质熔喷布3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刘某、徐某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