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行凶后他赤裸上身逃入山林,本想趁半夜围山民警困乏逃跑,万万没想到……
时间:2020-07-07 22:35来源:吉林警事责任编辑:王晓蕾

7月4日零时15分,梅河口市公安局经过连续35小时的昼夜奋战,出动1000余名警力、发动镇村干部及500名当地群众的围山搜捕,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成功破获一起现行命案。

梅城小村突发命案

7月2日13时35分,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打破了小村的宁静。

“救命啊!救命啊!”一个满身鲜血的男子向裕民村二组张家小卖部店主求助。

店主张某定晴一看,这个男子是同村的顾某,只见对方体力不支,他身后从他家通往小卖部的地面上滴淌着大量血迹。张某立即打通了120急救电话,并报了警。

梅河口市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指派海龙派出所前往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据目击证人提供线索和现场初步勘查,查实行凶者孙某与当事人共同饮酒期间,持菜刀行凶后逃离现场。不久,医院传来消息伤者顾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突发命案,当地村民奔走相告,人人自危。案发后,梅河口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指挥部,集中全警资源破案攻坚。

在得知犯罪嫌疑人逃往深山时,按照“全警参与、发动群众、广发悬赏通告”的工作思路,指挥部在最短的时间内从全局抽调1000余名警力迅即赶到现场,组织民警合围追捕。同时迅速发布“悬赏通告”,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动用无人机空中巡逻,寻找嫌犯逃跑方向。警犬在现场通过嗅源,沿途追踪,配合空中搜捕,迅速织起了一张立体“抓捕网”。

初战东泉国有林场

15时左右,据村民反映,曾看见一赤裸上身的赤脚男子窜入李炉乡东泉村的山林。

为了阻断犯罪嫌疑人孙某的逃跑通道,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将全局1000名警力将山林合围起来,每5人1组,指挥部成员每位局领导带领5个小组进入山林开展地毯式排查。

东泉村山林山高林密,树叶遮天蔽日,低矮的灌木茂盛,双脚艰难前行,抓捕组深入山林深处,全警奋力排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19时40分,通过警犬追踪和村民提供线索,在东泉村4组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影。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逃出了东泉村的包围圈,疯狂逃窜至曙光国有林场。

再战黑夜“曙光林场”

7月2日20时左右,天已经黑了下来。

整个曙光国有林场面积大的让人无法想象,在夜晚抓捕更是难上加难,指挥部研判决定让民警将曙光国有山林合围起来。

鉴于犯罪嫌疑人可能前往村民家中寻找衣物,指挥部决定发动全体村民一经发现线索迅速报警,通过发动,有500名群众自发加入搜捕工作中来。全警在邱凤村等重点区域架网设伏,夜间警灯闪烁,照亮整个山林。万事俱备,只等犯罪嫌疑人落网。然而,夜晚就这样过去了!

决战决胜李炉邱凤

案发后35小时,7月4日零时15分,经过整个夜晚的值守和围捕,全体参战民警熬红了双眼,好消息终于传来,迎来收网的胜利曙光。

在李炉乡邱凤村与湾龙乡交界处,在包围圈内换岗休息的湾龙派出所民警发现目标。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逃窜,他们二人从犯罪嫌疑人身后和左侧包超,经过近10分钟搏斗,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控制住。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孙某将被害人顾某砍伤至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酒后口角引发命案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供述,他与被害人顾某相识近1个月。案发当日,顾某邀请孙某到家中喝酒,厨师出身的孙某为顾某包了饺子,炒了拿手好菜。期间,鉴于顾某年长,孙某还认了顾某为干爹。顾某语重心长的对孙某说了一些话,但已经醉酒的孙某却觉得顾某是以长者身份喝斥他,丧失理智的孙某,拿起菜刀辉向了顾某。

据孙某回忆,他逃窜进山林后,躲着搜山和围山民警,在国有山林里转悠。在垃圾堆里捡了废弃的鞋,在稻田地里捡了件稻草人身上的衣服,在脚受伤的情况下躲避追捕狡猾藏匿。

7月3日白天,酒醒后的孙某在深山里睡了大半天,偷摘蔬菜和野果充饥,恢复了体力。他本打算7月3日后半夜下山,趁围山民警困乏之机逃跑,然而没想到一下山就被围山的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